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借鉴高洪波走地面 打法太简单足协领导不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9日03:00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世界杯接近尾声,中超联赛也即将重燃战火。与此同时,休战期进行的国奥挑战赛也结束了第一阶段。按照赛程表,国奥队本周三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结束后,国奥球员将暂时返回各自俱乐部。最后一场比赛中,青岛队3比2战胜国奥队。至此,在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中,国奥队战绩为3胜3负进6球失7球。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对国奥队的比赛过程并不满意,认为“技术粗糙,缺乏节奏感”。

  比赛结束后,曹景伟并没有对国奥队进行系统的点评,理由是没有整体观看6场比赛。尽管如此,他还是向国奥队球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主要是希望国奥队能够加强跑动距离,从而使防守显得更加稳固,“世界杯上的边路和中前场队员的跑动距离在11000米到12000米左右,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防守就会更加稳固,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定要注意跑动,尤其是无球的跑动。”曹景伟说。

  作为国奥队的代理主教练,孙卫认为球队在后半阶段的表现一般,主要原因是旅途过于疲劳,从而导致失误过多。“这场比赛打得不好,球员失误太多了,反而让青岛队打出了很有效率的反击。时间太长了,队员太疲惫了。”接着,孙卫还说:“国奥其实需要长时间的集训,但这一次天气和旅途影响较大,最后几场比赛没有打出应有的效果来。”

  谈到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孙卫借鉴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的思路,把比赛中一些配合不错的录象进行剪辑,反复让队员观看,从而形成固定套路。“我们会认真总结,根据球队制定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孙卫说。

  ■ 比赛成绩

  6月12日

  国奥 2比0 辽宁宏运

  6月19日

  国奥 0比2 长春亚泰

 6月23日

 国奥 1比2 湖南湘涛

  6月27日

  国奥 1比0 河南建业

  7月3日

  国奥 3比2 大连实德

  (点球决战,90分钟0比0)

  7月7日

  国奥 2比3 青岛中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