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魏秋月贯彻主帅快变思路 闪亮发挥让王宝泉食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0日23:0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结束半决赛争夺,通过队长魏秋月的出色组织,中国队以3-1力克意大利,率先拿到决赛门票。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两战皆捷,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意大利则是输给俄罗斯,以另一个小组第二进入半决赛。两队尚未在本赛季有过交手记录。

  王宝泉并没有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为主攻陈丽怡、惠若琪,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而在意大利一方,阵中则是缺少了吉奥里、皮奇尼尼等名将,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略胜一筹。

  前两局,意大利在开局伊始都给中国队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但经过王宝泉半年多的磨练,女排姑娘们在精神意志方面已经远非去年可比(去年的瑞士精英赛,同样以年轻阵容为主的意大利队击败蔡斌指教的中国女排),她们后来居上以25-18、25-23连下两城,尽管被对手追回一局,但是中国队最终以25-14轻松再胜一局,最后的比分锁定在3-1。

  整场比赛,队长魏秋月的发挥可圈可点。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小魏的组织思路十分清晰,无论是两个副攻二、三号位的快球还是张磊的后排与插上,全队的快攻战术体系有了雏形。值得一提的是,小魏贯彻主教练快变思路的决心非常强烈,即便是一些调整攻,她也是竭力组织快球。

  不过,出征俄罗斯之前,王宝泉曾表示本次总统杯最大的目的在于锻炼新人,尤其是二传位置上的卞雨倩,好让魏秋月有足够的时间来养伤。但是本次总统杯,除了同俄罗斯的友谊赛,小魏在正式轮次中几乎每场都是打满全场,她的出色表现剥夺了卞雨倩的出场时间,这似是与教练组的初衷背道而驰。(李旭)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