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为保护魏秋月宁肯交学费 女排主力阵容基本定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8日13:37

  “为了保护魏秋月,就当作交学费吧!”虽然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意外收获冠军,6月15日一早从瑞士返京之后,中国队主帅王宝泉却说出这样的话。

  魏秋月在瑞士带着未愈的膝伤上阵,虽然让中国队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但魏“核心”的膝盖无疑也是目前中国队的最大隐患。由于两名替补二传王男的伤病还未恢复到理想状态,卞雨倩因为报名问题未前往瑞士,所以在蒙特勒的五场比赛中,魏秋月打满全场。这种比赛强度对于正在“边训练、边养伤、边比赛”的魏秋月影响较大。王宝泉表示,“如果让她一直这么打下去的话,对后面的大赛都不利。”

  在这种情况下,王宝泉就必须在二传位置上进行调整。据王宝泉透露,在随后的俄罗斯“总统杯”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等比赛上他会给另外两名二传王男和卞雨倩更多的比赛机会,一方面是锻炼年轻人,更重要的就是保护魏秋月。“这种调整即便可能会对成绩造成影响,但为了保护魏秋月,就当作是交学费吧。”王宝泉无奈地说。

  除二传位置外,中国队其他位置上的人员配备经过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洗礼”已很少变化,王宝泉也坦言国家队的阵容趋于稳定。王宝泉举例说,在主攻方面中国队主要依靠小队员惠若琪和陈丽怡的发挥。因为王一梅整体状态依然不佳,偶尔上场也没有能够发挥出来。再一个就是接应二传张磊,王宝泉认为张磊富有朝气,虽然一传还不太稳定,但进攻表现不错。“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从整体考虑已经基本定型,哪些位置需要调整,也要看队员今后的发挥。”王宝泉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