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中国女排强攻频频被拦死 俄罗斯30-28赢下首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7月11日19: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与东道主俄罗斯女排狭路相逢。首局比赛,两队争夺异常激烈,28平后俄罗斯队依靠薛明的发球失误和拦死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以30-28拔得头筹。

  本赛季中俄两队共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场。从目前双方的实力和状态看,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略占上风,不过中国队一旦能顶住一传,并非没有机会。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也尽遣主力应战,其中包括加莫娃、法蒂娃、科舍列娃等。

  首局比赛,两队上来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从1平一直打至4平,4平后中国队连得两分以6-4拉开比分,随着薛明单人拦网得手,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丽怡四号位进攻被拦死,惠若琪一传连续失误,俄罗斯队连得五分以10-8反超比分。随后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进攻都没有打死,俄罗斯队利用加莫娃和法蒂法的反击扣球以14-11扩大战果。被动之下,张磊的跑动进攻和马蕴雯的背飞接连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平,然而惠若琪的发球下网让俄罗斯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队再次进入拉锯战,19-20后惠若琪连续出现失误,俄罗斯趁机以22-1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马蕴雯拦死冈察诺娃的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3平。随后两队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28平后,薛明发球失误,惠若琪扣球被拦死,俄罗斯队以30-28拔得头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俄罗斯女排的拦网太牛了。
对手拦网让中国女排无计可施啊。
中国女排的年轻主攻还是稚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