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得分小高潮由薛明发起 高妹关键时刻担女排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7月07日23: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进入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首轮正选赛对手是上月刚刚在瑞士赛中曾经完胜过的欧洲劲旅荷兰女排,结果双方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中国女排涉险过关。本场比赛,薛明的表现引人瞩目,几次关键性的涉险救急起到了挽救全队危机的作用。

  由于上月刚刚在瑞士精英赛中3-0完胜对手,加之首局又是轻松取胜,因此,与荷兰女排这场较量,中国女排还是带有轻敌思想。但从第二局开始,这个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得主就显露出固有实力,也因此,在双方次局较量中,中国女排开局之后就完全处于被动。

  在比分7-11落后之时,由于之前荷兰女排加强发球攻击性,在一传无法正常输送的状况下,魏秋月只得将球传至四号位以期陈丽怡过渡得手,但很可惜,陈丽怡此刻连续遭遇对手重点盯防,几次进攻均遭荷兰女排前排拦网尘封,无奈此时魏秋月只得强行组织薛明的前快进攻,而薛明对这次进攻也是心领神会,虽然此次传接配合有些远网,但凭借个人能力,薛明还是在空中等待情况下将球击中。

  随后薛明再次与张磊合力拦网拦下对手从四号位发起的重扣,也就是在此一时段,由于薛明攻防接连得手,全队也是士气大振,加之惠若琪进攻锦上添花,中国队一举将比分追至13平。

  本场比赛,薛明几次关键时刻的涉险救急均起到应有效用,第四局开局同样在比分处于3-4落后之时,薛明在其发球轮又是尽显威力,连续破掉对手一传有利时机下,令全队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小高潮,再次将比分反超至7-4;而在决胜局鏖战中,关键的12平时薛明的拦网及前快进攻又是挽救了全队危机,可以说,中国女排此番能够艰难取胜,均与薛明的上佳表现不无关系。(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