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薛明:女排现在防守比去年好 我和二传更加默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5日15:32
[薛明美丽侧脸]
薛明美丽侧脸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刚刚拿到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的中国女排从法兰克福返回抵达北京,不过由于对方航班紧张,中国队被分成两批回国,薛明等队员掉在了第二批。

  “总体来说,打得还算不错,我们的一攻,进攻,尤其是防守方面,发挥得比较好。”一身休闲打扮的薛明看上去很时尚,能拿到这次瑞士赛的冠军,她的感觉“当然非常开心了。”

  按照薛明的说法,这次比赛之前她们并没有太多的目标,“我们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从第一场波兰开始就是这样,一直拼到最后一场,一开始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而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面对俄罗斯、美国,中国女排都是先输后赢。对此,薛明也做了点评。

  她说,“美国队的技术全面大家都知道,尤其是防守,还有一些进攻,她们的攻防配合非常好,俄罗斯是进攻实力很强,虽然换了人,加莫娃没有来,但她们的进攻实力依然非常强,我们刚开始对对手还不是很了解,而且今年对待世界强队是头一次比赛,所以开始输了,但我们没有放弃,后面主要是打出了自己的东西。”

  此次瑞士精英赛夺冠,主教练王宝泉赛后对于副攻的表现寄予了最大肯定“我们的进攻不错,尤其是副攻。”薛明认为,这是和二传魏秋月配合更加默契的缘故,“上一站(杭州站),魏秋刚打,第一站漯河没有上,经过上一站磨合后,这次瑞士的比赛,发挥得比较好吧。”

  和去年不同,薛明在新赛季中,除了3号位的快球外,打身后背溜,背快更多,攻击的手段有所丰富。薛明说,这在平时训练中确实也有所侧重,“我都是根据战术需要吧,事实上,种类都是这些,但今年更平衡了一些。”当然,薛明认为球队在今年变化最大的还是防守方面,这是王宝泉上任后最为卖力打造的一个方面,“可能大家经过去年的磨合,今年也更加熟悉了。”薛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