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女排溃败难掩张磊惊艳 一惊人特质胜初期周苏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7月11日21: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完败对手,无缘总统杯第三冠。尽管此役失利,但接应二传张磊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多次在中国队被动的时候挺身而出,发球更是成为她的亮点之一,和接应初期的周苏红相比,张磊在跑动进攻上毫不逊色,如果能加强小球串联和后排的防守,张磊未来可期。

  中国溃败难掩一人惊艳 张磊表现成最大亮点

  此役对阵俄罗斯女排,中国队在首局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局面上也不落下风,遗憾的是,从第二局后半段开始,中国队的一传开始出现失误,随后尽管频繁利用换人战术,但最终都没有扭转颓势。进入到第三局,中国队完全不在状态,在一传不利的情况下,强攻也受到对手限制,相反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女排越打越顺,气势如虹,最终中国女排惨遭横扫,无缘总统杯第三冠。

  尽管屈居亚军,但接应二传张磊在本届总统杯表现得较为出色。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张磊一人砍下13分,与陈丽怡并列排在全队得分榜第二位。其中,张磊20次进攻拿下10分,成功率达到50%,此外她的发球和拦网也非常出色,中国队两度利用张磊的发球轮拉开比分,此外,她也贡献了两个发球直接得分。

  今天的比赛中,张磊两度在中国队卡轮的时候挺身而出,利用跑动进攻帮助中国队渡过难关,她的二号位跑动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刁钻,让对手难有招架之力。第二局中局阶段,正是张磊的进攻让中国队看到翻身的机会,然而关键时刻姑娘们的一传出现波动,最终张磊没能挽救最后失败的结局。

  本届总统杯,张磊作为接应二传场场首发,而且凭借稳定的表现逐渐被主教练王宝全认可。可以说,从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两次出场,到瑞士精英赛半决赛的两度救场,再到俄罗斯总统杯的场场首发,张磊已经坐稳了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二传的位置,她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最大亮点。

  张磊一特质力压周苏红初期 坐稳主力还需提高

  作为目前中国队的接应二传,和2001年从自由人改打接应的周苏红相比,张磊在进攻上略胜一筹,而且她的发球颇具威胁。两人都是以二号位的跑动进攻见长,不同的是,周苏红抢的是时间,一旦对手形成双人拦网,周苏红的突破能力有待提高,而张磊凭借着出色的腰腹力量能够做出滞空,这样晃过了对手的拦网,为自己的进攻做好了铺垫。因此,从进攻上讲,张磊的腰腹力量更为出众,这也是她的进攻强于周苏红的原因所在。

  然而在小球的串联、一传和后排防守上,张磊与接应初期的周苏红相比有着一定的差距。面对场上的乱局,张磊表现得还不够冷静,处理球还不够合理,今天比赛第三局,张磊在调整传球时候摔倒在俄罗斯队的半场,而且在第三局的局末阶段张磊的一传直接垫飞,这说明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若想坐稳中国女排接应二传主力之位,张磊在防吊、处理球以及调整传球等方面还应有所提高。(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磊本届总统杯表现确实很不俗。
想要达到周苏红的高度,张磊还需努力。
年轻的女排技术、经验、心理都需要提高。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