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俄罗斯一招卡住女排命门 主攻连遭拦截显露原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7月11日22: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总统杯女排赛决赛在中俄两队之间上演强强对话,身高占据明显优势的俄罗斯女排,利用高拦网频频施压,首发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强攻连续惨遭封堵,而后替补出场的范琳琳和李娟同样难改颓势,最终以0-3惨遭横扫痛失冠军。

  在中国女排第一局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后,陈丽怡首先在四号位的防反进攻,被俄罗斯女排的拦网直接拦死,随后中国女排的一传半到位送到网前,二传魏秋月跳传到四号位,主攻陈丽怡面对双人拦网盯防时,没有主动变线惨遭封堵,跟进保护的惠若琪不幸被拦截下来的排球正中面门,比分随即被俄罗斯女排反超到26-25。

  当惠若琪轮换到前排时同样无法形成有效地突破,四号位强攻两次被副攻梅尔库洛娃成功拦截,而后加莫娃发平冲飘球,自由人张娴移动中接发一传只能半到位,魏秋月被迫高高调整传球到四号位,惠若琪强攻斜线被拦下网,中国女排后排球员跟进保护不够及时落地丢分,被俄罗斯女排定格到比分28-30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同样以2-0领先开局,但是陈丽怡在前排轮次下球困难,死发力后惨遭封堵,被范琳琳替换下场。此后,轮换至前场的惠若琪面对俄罗斯女排的高拦网心态出现起伏,急于变线却准星尽失,首先是拐腕扣直线出界,随后强攻斜线再度出界,而后在网前探头球却直接下网失误,主教练王宝泉不得不临时安排接应李娟出场客串主攻。

  中国女排分别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先后尝试范琳琳和李娟组合、惠若琪和范琳琳组合,但是无论在前排四号位平拉开偷袭,还是在后排六号位后攻重扣,二传魏秋月在一传质量出现起伏的前提下,传球质量同样难以保证,这样主攻球员在进行一攻和防反时,自然难以发挥出速度优势形成突破。

  俄罗斯女排副攻搭档安排的是达斯科雅丹琴科和梅尔库洛娃,主攻由加莫娃和法蒂娃(替补冈察洛娃)领衔,接应位置是科舍列娃,不仅在中央拦网方面形成足够的压迫,而且在端拦网方面同样有1米90以上的球员进行把守,加莫娃的身高更是达到2米02,这样陈丽怡、惠若琪和范琳琳在没有速度拉开的情况下,单凭力量去制造打手出界,显然无法突破俄罗斯女排的拦网紧逼,直接惨遭封杀的次数明显增加。

  目前,中国女排现有的主攻人选惠若琪、陈丽怡和范琳琳,加上本场比赛临时客串的李娟都不具备单打独斗的能力,而受伤在身的王一梅暂时还没有办法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一旦面对像俄罗斯女排这种强势的高拦网,就会显现出“强攻不强”的原型,因此主攻选手应该在进攻技巧方面多加钻研,才能避免总统杯决赛惨遭拦网抑制的窘境再度出现。(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主攻已经成女排的最大隐忧。
惠若琪、陈丽怡、范琳琳都太年轻。
期待王一梅早日伤愈复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