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40度高温无阻师徒论道 徐根宝承诺将交权范志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2:40

  昨天下午是上海东亚队开启第二阶段赛程前最关键的训练课,像之前的训练一样,徐根宝顶着烈日出现在看台,从训练开始前招呼范志毅仔细布置训练计划,到训练过程中一次次喊停,指点球员细节动作,他和场上一直抱着球呼唤的范志毅互相呼应,让这场烈日下的高强度训练“张力”十足。而训练结束后,面对明天即将开始的第十二轮比赛根宝再度强调他的承诺:“比赛开始,就把指挥权全部交给范志毅和他的教练组。”

  “现在这批球员,可能技术不比1995年我带的那批差,但是意志品质还需要提高。这样的天气就是最好的检验!”出梅的天气好好考验了东亚队的球员们,草皮地面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场边看台上的工作人员都在抱怨:“坐着都出汗!”根宝稍晚出现在训练场,提醒在场边等待的助理教练走到赛场中央去领受“暴晒”。“1995年我们客场在东莞打广东队,也是这种大太阳天,我们一天两练,平时不待空调房;1998年带大连去香港打亚俱杯,我让队员跑两个20分钟,郝海东喊受不了,后来韩国队紧接着我们训练,人家是两个30分钟跑,我说‘海东你还喊什么?跑完再给我加冲刺’。”看见范志毅带头训练,徐根宝高声喊:“范指导,你40岁正当年啊!”小范也打趣回答:“是啊,我还想踢球呢,你不让我注册嘛!”场边年迈的杨礼敏也是大汗淋漓,第二阶段他将接替因故主动离队的吴兵担任领队。

  玩笑归玩笑,征战中甲的前程并不轻松,刚刚打完的第十轮比赛东亚轮空,目前已经落后“冲超线”4分,仅列第四名,东亚明天的对手北京八喜则在补充了高雷雷等内外援后取得了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的胜利。而东亚队外援调整、主力伤病,国字号球员归队后状态不佳,重新开启的赛程对他们来说充满不可测因素。

  对此根宝表示:“我还是让他们放下包袱去打,今年冲不上超我有耐心等,现在队里最重要是解决心态问题,心一定要平!”而范志毅在承认所面临的困难的同时,对间歇期的训练充满自信:“也许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