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阿加利打进加盟后首球 舜天右路不设防终遭逆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6:34

  主裁判的终场哨响后,舜天主帅裴恩才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他的排兵布阵,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了零分。

  昨天晚上,中超联赛第13轮,江苏舜天队先赢后输,客场1比2不敌辽宁队。这是舜天本赛季的第三场输球,也是第二次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尽管头顶“非洲足球先生”光环的阿加利奋力一顶一度帮助舜天客场领先,但右路糟糕的防守,让舜天在10分钟之内被对方连进两球全取三分。本轮战罢,舜天的13战仅积14分,排名滑落至第13名,距离保级区仅2分之遥,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舜天半场后不会踢球了

  对阵辽宁,老裴对出场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上轮比赛首发的邸佑和谭斯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顶替这两人上场的分别是张可以及阿鲁。换句话说,时隔几天,舜天的整条右路就面目全非。按照老裴以往的思路,客场作战,会让后腰多斯桑托斯先上场加强防守,但这一次他明显要在客场大打进攻牌。

  比赛似乎也是朝着老裴预想的那样发展。开场仅两分钟,胡卓伟的远射就差点攻破对方大门。上半场,反客为主的舜天展开了大范围的拼抢,这让主队辽宁非常不适应。舜天队在第37分钟由新加盟的外援阿加利头球先下一城。

  然而可惜的是,舜天只踢了前45分钟半场好球。相对老裴的变阵,前舜天主帅、现执教辽宁队的马林则以不变应万变,虽然球队新签下了巴西外援贺西马,但由于对其没有进行充分的考察,对该球员不算很了解的马林并没有让新援首发。此外,联赛前半段曾获得主力位置的陈星也坐在了板凳上——实际上,正是这名球员的上场,彻底将舜天打入深渊。

  张可回老家沈阳演砸了

  放弃上轮联赛中被球迷们嘘得找不到北的邸佑,选择左脚球员张可担任主力右后卫,舜天主帅裴恩才本以为此举会让回到老家沈阳的张可在父老乡亲面前长长脸。但让老裴没想到的是,张可演砸了,舜天也输球了。

  第60分钟,张可在防守时出现漏洞,被国脚于汉超突入禁区后传中,安德烈打入加盟辽宁队后的第二个进球;两分钟后,这名沈阳籍球员又在防守辽宁老乡于汉超时拿到黄牌。舜天丢掉第二球之后,他再次在中场犯规,如果不是裁判手下留情,已经被红牌罚下。

  比赛中张可最大的失误,还是出现在70分钟。当时他在防守杨旭时以为对方出界,但是裁判并没有对此球做出任何表示。因此,当张可举手向裁判示意之时,杨旭已经快速杀进禁区,并助攻陈星打入了制胜球。

  舜天难道没右后卫了?

  上半场舜天一球领先,从本赛季此前的数据来看,在三场先进球的比赛,舜天赢了两场。遗憾的是,舜天这次没能将胜利场次扩大到三场,反而第二次在领先后被对手逆转。输球的最大原因,就在于右路的糟糕防守。很明显,老裴也对张可的表现十分不满,第73分钟就将其替换下场。

  实际上,老裴手上并不是没有替代者,但右后卫出身、同时可以打后腰的曹睿,昨天晚上只能在看台上和江苏老乡周云一起见证球队的失利。舜天队中的江苏球员,只有王扬得以首发,小将戈伟依然只能上场20分钟,至于间歇期租借而来的唐京,只要埃雷尔森和朴载宏不出现伤停,也许这名老将只能将板凳坐穿。

  被对手反超后,老裴也急了,急于扳平比分的他派上了自己的爱徒谭斯。世界杯前最后一轮联赛,舜天7号曾经独中两元,帮助舜天在重庆获得本赛季客场首胜,但昨天被换上场后,谭斯给人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就是将皮球传给了球门后面的摄影记者。最终,舜天在客场无力回天,遭遇联赛的第三场失利。

  (田园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