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最长赛段为何堪比决赛 中国队教练详解战术安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9日23:20

 (搜狐体育 何烃烃 7月19日西宁报道)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0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了第三个赛段的争夺。这个赛段的特点用中国国家队教练付廷德的话来说,则是“难度大,是奠定黄衫和蓝衫的关键一段”。

    搜狐体育讯 今天进行的赛段从循化县出发,全场173.3公里,是所有赛段中路程最长的一段,其中还包括长达100公里爬坡路段的争夺。最后,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的车手葛尔德以4小时13分32秒的成绩获得了赛段的冠军。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斯德斯拉夫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和绿色冲刺王衫。赛后,付廷德对今天的赛段进行了点评:“今天发车之后大家骑行的速度非常快,紧接着上山,先是一个爬坡点,一上一下大家的体力消耗非常大。但是对于代表最佳的黄衫和亚洲最佳的蓝衫来说,这个路段非常关键,几乎可以奠定最后的格局,所以各个车队都把这一段当做决赛来骑。”

  从下一个赛段开始,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将真正来到青海湖进行角逐。付廷德预料道:“后面几个赛段路面比较平,难度不是太大,特级爬山点没有这么高。所以只要今天跑好了, 今后就好走了。”

  综合这三天的比赛来看,每天都有一名中国选手的成绩相对不错。从第一天获得蓝衫的姜坤,到第二天的涂跃,再到今天的姜鹏达。但付廷德认为,中国队的前景并不乐观:“除了第一赛段可以之外,后面国外队伍适应了后,他们能力很强。我们只有把每天当成单赛来打,昨天过去就过去了,尽量总结昨天的经验,把今天发挥出来就好了。”付廷德表示,接下来中国队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战术的安排,将冲刺型的选手与爬坡能力强的选手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