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岛赛中国队惠国首夺蓝衫:好戏还要看队友们

2009年11月15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黄衫首次易主,意车手弗朗西斯科夺环岛赛第四赛段三项第一

  中国队惠国首夺蓝衫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昨日,2009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文昌-定安-海口的比赛经过不到4个小时的激烈较量,在海口滨海大道海口人大会堂门口落下帷幕。

在本段比赛中,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37号车手弗朗西斯科成为最大赢家。他不但摘得了赛段的冠军,还从乌克兰选手巴茨手中夺走黄衫,并继续保有绿衫。此外,中国国家队开始发力,196号车手惠国在队友的帮助下首次穿上象征亚洲第一的蓝衫。

  黄衫新主人弗朗西斯科:

  乌克兰队肯定会“报复”

   黄衫首次易主,让人们对黄衫“新主人”意大利队和前三段黄衫保有者乌克兰队之间的竞争有了更多的关心。昨日,黄衫“新主人”弗朗西斯科通过领队表示,今后的比赛意大利队不敢说会最终取得冠军,他们只想再多拿几个赛段第一。此外,意大利队表示估计今天开始乌克兰队就会采取很多战术安排“报复”他们,目的就是抢回黄衫。(记者 刘伟)

  赛事直击

   昨天的比赛,共有122名车手从文昌出发,赛段全长156.8公里,主要为平路。比赛时,各队虽竞争激烈,但途中拉开的差距不算太大。中国国家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较为出色,得到了国际裁判邱基金的赞赏。比赛在进行到100公里前,各队几乎都保持在一个大集团军内,100公里后,中国队的部分队员开始向前突击。如中国队194号车手焦鹏达从100公里处开始和由7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军一直在一起,并坚持到了143公里处。随着各队开始组织战术,第一集团中的7人又回归到大集团中。在本段比赛中,中国国家队196号车手惠国取得了第三个冲刺点的第一名,在其他两个冲刺点上中国车手均有队员进入前三。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37号车手弗朗西斯科冲刺能力强劲,取得了一个冲刺第一和一个冲刺第二的成绩,为他捍卫绿衫垫定基础。中午12时许,比赛进入到海口市区后,引起了海口市民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来到赛道沿途观看比赛并为各队车手呐喊助威。记者在现场看到,尤其是在车队经过海口世纪大桥上时,更是成为一道美丽而又动感十足的风景线。

   中午1时50分许,随着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37号车手弗朗西斯科第一个冲线,文昌-定安-海口赛段的比赛落下帷幕。最终,弗朗西斯科不但摘得了本赛段的冠军,还因总成绩超过了乌克兰选手巴茨,抢走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这也是本届环岛赛开赛以来黄衫首次易主。此外,弗朗西斯科还继续保有代表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衫。中国国家队196号车手惠国在队友的合作帮助下,从韩国车手身上夺走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弥补前日1秒之差无缘蓝衫的遗憾。由于昨天的比赛没有爬山点,爬山王称号继续由乌克兰车手155号沃罗德梅·扎格洛德尼保有。

   今天,亚洲最佳车手惠国将身穿蓝衫、扎格洛德尼将身穿圆点衫、黄衫得主弗朗西斯科将身穿黄衫同时领骑,弗朗西斯科保有的绿衫将暂时让给第二名车手穿着。(记者 刘伟)

  赛后

   “我只是稍稍露了一次脸”

  惠国:好戏要看队友们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中国国家队车手们昨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加上首次有中国车手站在了环岛赛的领奖台上,无疑让人们更加关注。昨日,蓝衫得主惠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表示,昨天他仅是依靠队友的帮助而稍稍露了一次脸,今后的比赛他的队友们肯定会表现得比他更好,请大家继续关注马海军、纪习涛等国字号车手。

   惠国说,对昨天比赛的表现总体还是满意的,因为每个队友的成绩都有所提高。此外,他能在队友的帮助下夺得蓝衫,也弥补了前日只有1秒之差而无缘亚洲最佳的遗憾。“我不敢说亚洲最佳最终肯定会是中国队的,但我们会尽量去争取。”惠国最后表示。

  事故

  摩托车乱放致车手连环翻车 一香港车手伤势较重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每年的环岛赛,组委会特别注意安保举措等防止出现摔伤、撞车等意外事故,但事故总伴随着赛事的动态变化而可能发生。不少媒体还记得第二届环岛赛上海口赛段终点冲刺时出现了一次连环撞事故,类似事故昨日再次在海口赛段发生。

   昨日中午1时55分许,当比赛大车队经过世纪大桥时,一辆媒体摄像使用的摩托车由于随意摆放在世纪大桥桥面路边,酿成了一起5、6名运动员被连环撞翻的事故。据国际裁判邱基金介绍,当时这辆摩托车没有放在最边缘,大车队到来时前面的车手纷纷避让,但后面的车手由于埋头冲刺没有注意,一下子撞在了摩托车的排气管上。事故中,一名香港队的车手受伤较为严重,当场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据裁判组的一些官员说,这起事故属于严重事故,不但导致了运动员受伤,还将影响他们的成绩。因为事故地点距离终点在3公里外,他们本段的成绩很有可能被取消。按照规定,裁判组可以对这辆导致事故的摩托车及相关人员进行判罚,取消跟随环岛赛的资格。”邱基金说。

   在说到3公里外发生事故,受事故影响的车手其成绩如何计算时,邱基金显得有些遗憾。邱基金介绍,按照规定自行车多日赛中发生事故后,事故地点距离冲刺终点不到3公里的,一般都将取消车手的成绩。如果在3公里内发生的,车手不论是否最终完成比赛,其成绩都和大集团的成绩相同。“这次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冲刺终点的距离略微超过了3公里,具体如何判罚还要看裁判组几位国际裁判的综合意见。”

  赛事预告及今日看点

  海口出发前往澄迈

  赛段:海口-临高-澄迈

  开赛时间:今天上午10时

  比赛距离:158公里

   本报讯 今天,环岛赛将进入第五赛段海口-临高-澄迈的比赛,这也是环岛赛进行到半程后的一个新的开始。本报提醒市民,今天的比赛经过海口滨海大道等部分路段时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敬请市民届时留意。

   今天的比赛总长158公里,起点为海口万绿园门口,终点为澄迈金江镇环城西路中国邮政门口,途经临高县境内。第五赛段的比赛,仍以平路为主,总体难度不高,途中仅在90.7公里处临高英才学校门口设有一个冲刺点。上午10时开始,比赛将从万绿园门口发车,经过滨海大道、丘海大道、折回滨海大道、粤海大道、南海大道、老城、海口绕城公路路口右转进入西线高速、美台立交、临高县、博北、马袅、敦茶、敦茶立交、西线高速、大丰立交、金马大道,最终抵达澄迈金江镇环城西路中国邮政门口。上午10时到12时,比赛经过的滨海大道(万绿园门口至海港路口北半幅)、滨海大道西沿线(北半幅)、粤海大道(西半幅)、南海大道西沿线等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