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东亚更换两外援 徐根宝:梅西来不一定有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0日07:57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甲联赛本周迎来一周双赛,上轮轮空的上海东亚队今天晚上19:45将迎来北京八喜的挑战,在联赛间歇期内更换了两名外援的上海东亚队,肯定要为重返冲超战线放手一搏,而老帅徐根宝更是球队指出了“放平心态、靠整体”的冲超方向。

  两新外援为东亚助力

  为了迎接下半程联赛的挑战,上海东亚队在联赛间歇期进行了外援调整,原克罗地亚中锋科斯塔遭到解约,新近俱乐部试训并准备引入的两个球员全部是中锋位置的,他们分别是哥伦比亚人马丁·加西亚和来自巴西的罗德里格·席尔瓦。其中马丁上赛季效力南昌,全年打进了19球,力压辽宁队杨旭成为中甲射手王并率全队冲超成功,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和南昌续约,在“休闲”半赛季后被力荐至东亚。

  本赛季初东亚队第一次尝试引进外援,而且一下就引进了三人,位置分别是中锋、前卫和中卫。而第一阶段的比赛之后,海地前卫法布雷斯受伤高挂“免战牌”,中锋科斯塔被认为训练态度一般,比赛也跟不上全队节奏,而最终被中途解约。在联赛间歇期竞争对手如广州恒大等纷纷重金引入外援,让上海东亚队压力骤增。尽管本赛季已经远远超出预算,下半赛季东亚一度不再考虑引援,而是坚持锻炼年轻队员,但主力中锋吕文君在国奥重伤,迫使东亚不得不将目光再次转向外援,这一次的引援相当有针对性——“南昌马丁”已经在中甲赛场得心应手,而曾经踢过半个赛季西乙联赛的罗德里格则是第一次来中国踢球。

  两位外援的身材都接近190厘米,脚下控球技术很好,不过马丁因为之前训练并不系统,还在调整状态,而罗德里格初到中国,也需要适应过程。截至记者发稿,目前两人参赛证件尚未办齐,所以是否参加今天主场对北京八喜的比赛尚存变数,两人真正的作用还需用实战检验。但需要肯定的是,对于全队接传转配合为主的进攻战术,他们融入的效果均大大好于被淘汰的克罗地亚人。

  徐根宝:不靠整体,梅西来也没用

  总结球队上半程的表现,老帅徐根宝曾直言不讳地批评队员,“心不平,自以为是,怎么能赢球?年轻球员有浮躁心理,教练也需要提醒,上半年没打好比赛主要就是这问题。尤其是两场关键比赛,第九轮我们客场打成都谢菲联,当时湖南队已经17分了,我们只有9分。如果那场球我们输了,估计今年就放弃冲超了,但大家心平,赢下来了;但打沈阳那场补赛,老想着赢下来就‘第一集团’了,不是打高就是脚软……这次世界杯,朝鲜队摆正位置,能和最好的球队打平半场,下半场也只输一个。后来心态摆不正,对葡萄牙就输了个0比7。”

  也正因此,在间歇期内徐根宝特别提醒队员,别看球队增加了新外援、整体实力有所增加,但冲超的前景仍然要看队员能否摆平心态,“我担心队员们看我们试用新外援,认为实力增加了,心态又不对了,就跟他们说,就是梅西到我们队,心里摆不正位置,也不一定上得去。为什么?现在足球越来越靠整体,人家两三个人防住梅西,剩下的人都在自己乱踢,有什么用?”老帅也特意为东亚队提出了冲超的方向,“靠整体、靠纪律靠团结。”他在跟队员开会的时候还多次提到去年全运会上的经历,“去年全运会拿冠军,我总结我们靠“三静”——心静平静安静,输给北京的那一场就是心态出了问题,然后我提出‘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好在那时教练班子没乱,我们在悬崖了,心态就平了。总结经验教训,下半赛季我们要成功,关键是抓好心态。”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