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湖赛第三赛段姜坤41名 小将梦想站上亚运赛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0日15:31

  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看起来是如此清新美丽,但这里的高海拔也让骑行在环湖赛上的队员们倍感吃力。第一个爬坡点,中国车手姜坤试图发力,但他很快便被大团抓回……7月19日,这是姜坤首届环湖赛之旅的第三赛段,这员小将没能保持住第一赛段的优势,在冲过终点后位列第41名。

  “还是第一天拼得太厉害了,体力不够,就掉队了。”21岁,首次披上中国队战袍,首次站在环青海湖的赛道上,姜坤就这样展开追梦旅程。“我的总体能力还可以,爬山、平道都还行,但不是太好。”姜坤充满着求战的欲望。

  序幕赛,姜坤拿到了三个冲刺点奖分,但在终点冲刺前出现了摔车事故,“否则,我第一天就有可能冲到赛段名次。”果然,第一赛段的比赛,姜坤没有令人失望,他冲到了全部参赛选手的第三名。“主要是教练战术安排得好,另外还有队友的支持,否则我不可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姜坤还谦虚地补充说,自己是云南车手,对于高海拔的比赛更为适应。

  姜坤的话没有错,经过两天的骑行,国外选手逐渐适应了高原,从第二赛段开始,姜坤便被他们甩出了不少。“环青海湖是亚洲顶级的,也是我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对手的水平实在太高了。”姜坤赞叹说。自2010年3月份成为上海万圣队的成员后,他先后参加了环泰国、环韩国、环日本等比赛,成绩不俗,总成绩前十,穿过圆点衫。

  说起来,如果不是2007年那场车祸,姜坤的运动生涯还算平坦:自初中开始接受正式训练,他在17岁便成为云南省队成员,19岁便在全国公路自行车赛中夺得过男子82公里绕圈赛冠军。但就在拿到冠军后不久,姜坤在训练课上出了车祸,股骨断裂加上肌肉断裂。很多人认为这个小伙子可能这辈子都将无法从事自行车训练了,但他硬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在8个月后便开始了恢复训练。2008年夺得全国冠军;2009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男子180公里个人赛,姜坤夺得冠军;2009年10月的全运会上,姜坤带伤拼得一枚自行车场地记分赛银牌。

  “那场车祸还是对我有影响,我在比赛中有时候会担心,比如下坡的时候,还是不能很放开,尤其是起伏路面,不能再受伤了。”姜坤说。

  好在,一系列的成绩,也让姜坤逐渐收获了信心,对于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期待,“我的目标是夺取全运会金牌。现在最大的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到亚运会的选拔阵容,站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姜坤说。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