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布拉特支持中国申办 南非行让我看到希望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7月21日09:47

  相关链接

  备选城市绝对超标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世界杯申办国至少需要提供12个备选城市。对中国来说,达到这一数字非常简单。1、内地城市举办过和即将举办重大足球比赛的城市包括:广州、北京、重庆、济南、成都等。2、内地城市举办过和即将举办的重大综合性运动会包括: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济南、沈阳等。3、目前举办中超联赛的城市:北京、上海、沈阳、天津、济南、杭州等。

  以上三项条件共涉及20个城市,其中包括了4个直辖市和13个省会城市。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小组赛承办体育场的容量至少要达到4万人以上,而上述20个城市中可容纳人数超过5万人的体育场至少有21个。

  当然,上述大部分的球场都是综合性体育场,并不是专用的足球场,这或许会使得电视转播以及观众观看比赛有一些不方便。但毕竟距离2026 年世界杯还有16年之久,这些球场完全有时间和条件进行改造。

  本届南非世界杯,当地政府耗费几十亿美元新建5 座球场,而中国完全可以只需通过改建现有球场,即能达到举办世界杯的要求。

  交通能力符合要求

  交通能力是举办世界杯的一个关键指标,如果中国能够成功申办世界杯,那么中国的海陆空三线交通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世界杯的要求。

  1、“高铁时代”指日可待:中国计划到2012年前建成以北京为中心,从北京到达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只需1小时至8小时不等的交通圈。

  2、大型空港吞吐力强:中国的直辖市、省会城市、特区和著名旅游城市目前都有国际机场,其中达到世界级别的空港主要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等。

  3、国际海港承载量大:中国港口的特点是以港口群为主,为强大的物资运输提供保障。环渤海、长三角、东南沿海、珠三角和西南沿海地区的5个港口群奠定了我国沿海港口布局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