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狂胜李章洙不好意思 “凑数”门将改装球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2日05:10

  10-0!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狂屠南京有有,创造了职业联赛中最大的赢球纪录。如此悬殊的比分并不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10:0的背后好蹊跷。

  耻辱10球全纪录

  第20分钟,吴坪枫开出角球,李岩在禁区里摆腿打门,没能打上力量,球到比奇脚下,后者一个漂亮的反身凌空扫射成功,将球送入网窝,1-0。

  第43分钟,后场直接将球长传到前场,吴坪枫快速插上在禁区左侧倒地横传,穆里奇得球横拔晃过门将后打门,将球送入网窝,2-0。

  第53分钟,穆里奇前场从吴泽脚下形成抢断后,快速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远角成功,3-0。

  第56分钟,吴坪枫将球开向禁区,郜林甩头攻门,冯俊彦伸脚一碰,改变球的方向后将球送入网窝,场上比分变成4-0。

  第58分钟,穆里奇前场得球突入禁区后,晃过门将打远角成功,5-0,穆里奇完成了帽子戏法。

  第64分钟,郑智边路将球送到禁区,穆里奇突入禁区得球后,摆腿大力射门,场上比分变成6-0。

  第66分钟,广州恒大在禁区里防守时犯规,送给南京有有一个点球机会,陶飞主罚被李帅奋力扑出。

  第68分钟,吴坪枫进攻,在右路底线附近将球传向禁区中路,郜林鱼跃冲顶,将球送入网窝,7-0。

  第78分钟,孙祥进攻左路将球传到禁区,石鸿俊鱼跃冲顶,将球送入网窝,场上比分变成8-0。

  第80分钟,郑智在禁区左侧得球,假动作晃过防守后打球门上角成功,场上比分变成9-0。

  第82分钟,石鸿俊在禁区被南京有有出击的门将汤峻放倒,裁判吹罚点球,郜林主罚命中,场上比分变成10-0。

  奇!

  只想派7人上场

  本场比赛南京队只有12名球员远赴客场,球队多名工作人员和教练都没有随队奔赴佛山。有有俱乐部方面的解释是球队的经费出现了问题,但也有记者透露俱乐部长时间欠薪导致部分球员罢训罢赛。赛前南京队曾经希望裁判允许球队只派出7名球员上场比赛,不过在裁判、比赛监督以及足协官员的劝说之下,最终南京还是派出11名首发球员。

  比赛开始之前,现场记者都拿到了一份十分“另类”的首发名单,左边一栏写有广州队11名首发与7名替补人员的名单,而右边一栏的南京队总共只有12名球员,除了11名首发队员之外,替补人员中只有门将汤峻一人!

  惨!

  “凑数”门将“改装”球衣

  据了解,有有队的主力球员上轮联赛主场对中邦时就已经开始罢赛,球队主力门将王少洋和替补门将赵洋就拒绝上场比赛,以至于今年已经36岁的第三门将兼守门员教练孙明悍不得不披挂上阵。为了凑齐上场的11人,有有队不得不临时把以前曾在球队效力如今已经赋闲在家的门将汤峻急招入队。据悉有有队本轮比赛前刚刚给汤峻补齐了参赛手续,不过也仅仅是办完了手续,汤峻的新球服等一概都还没来得及准备。于是,在昨天的赛场边出现了罕见的一幕:作为唯一的一名替补球员,南京门将汤峻身穿40号球衣,但是这个号码是临时缝上去的,透过补补贴贴的痕迹,人们轻易发现,这件球衣原来的号码是1号。

  屠!

  单场赢球纪录如此诞生

  作为中甲联赛中的巨无霸,广州恒大本赛季投入了巨额资金打造球队,国脚郜林、孙祥等悉数加盟,俱乐部不久前又把郑智从凯尔特人挖了过来。不过即使这样,恒大依然没有当上中甲的领头羊,上轮联赛,广州恒大在客场刚刚1-1被湖北绿茵逼平。

  此番主场遇上无心恋战的有有,恒大终于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其中,穆里奇攻入4球,郜林攻入2球,比奇、冯俊彦、石鸿俊、郑智各入一球,这创下了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同时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单场赢球最多的纪录。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广州主帅李章洙用郑智换下了打进四球的穆里奇,主队的31号享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客队的31号拼到抽筋却仍要苦撑下去,因为他们的教练已无人可换。看到如此场景,你也许就明白10:0并不奇怪。

  伤!

  伤了身体还是伤了心

  在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快乐的恒大广汽队员们尽情地与球迷们欢呼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经历溃败的南京有有队员只想迅速逃离这个伤心地,他们或垂头丧气或呆若木鸡或面无表情,替补席上的教练员不愿回答记者的问题,“去问领队吧”,而领队徐冀宁本能地回避了摄影师的镜头,当记者询问球队出什么状况时,他重复着说:“我心情不好,心情不好。”随后,记者先后拦住了三名南京队员,询问他们为何只来了十二名队员,他们口径一致地回应:“都受伤了。”都受伤了?他们是伤了身体还是伤了心,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辩!

  罢赛事件子虚乌有

  赛后,南京有有队领队徐冀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诸多媒体,徐冀宁把输球的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他表示:“首先恭喜广州队取得胜利,论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水平对手比我们强太多,在此我对队员表示感谢,队员面对强敌能发挥到这个水平,我表示满意。”面对记者提问球队因何溃败,徐冀宁说:“两队确实实力上存在差距,输球的所有责任在我,和队员没有太大关系。”

  之后,有记者提出有传言说球队之前发生了罢训,是昨天上午十点才决定打比赛。徐冀宁否认了这个说法,表示临时决定出赛的事儿根本不存在,罢训一说也是子虚乌有。当被问到球队为何只报名了12名队员,徐冀宁说:“其他队员要么有伤病,要么有状态的原因,所以球队都没有为他们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南京队的替补门将身披40号出场,而他的号码是临时缝上去的,针对这一质疑,徐冀宁说:“你们观察很仔细,这名门将之前有伤病,所以没有准备好。我们的主力守门员已经36岁了,在输掉0-6以后,他的精神上不能承受,所以才考虑将他换了下来。”当被问到替补门将出场后为何同样表现不佳时,徐冀宁说:“替补门将也是身体原因,有伤病,之前准备得不好。”

  歉!

  李章洙都不好意思

  李章洙在评价比赛时,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今天的比分的确有些大了,我也有一些歉疚。但比赛打得很精彩,胜利是每名球员努力换来的。”

  虽然赢得10-0的大比分,李章洙告诫球员千万不能大意,“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希望球员不要一直沉醉于这场大胜当中,两天后我们就要面对湖南队,我们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联赛还有一半,现在还不是我们值得高兴的时候。”

  实习生 张梦怡 林 婧

  本报记者 汤 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