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伯明翰足球队访华|英超|中超 > 北京国安迎战伯明翰新闻

国安“鸟巢”首秀小负伯明翰 10名替补轮番上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2日12:58
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RJ136
国安外援小马丁(右)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RJ136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2010集善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在“鸟巢”举行,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北京国安队0比1不敌来访的英超伯明翰队。本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及两支球队的出场费全部捐给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助残事业。

  虽然国安在“鸟巢”踢的首场比赛以失败告终,但老帅洪元硕认为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国安俱乐部和球队为中国的残疾人事业尽了微薄之力,并从英超球队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国安上周日刚打完一轮中超联赛,主力队员还处于疲劳之中,因此洪元硕昨晚让不少以前出场机会较少的队员上场试试,另外来试训的两位外援巴吉奥和内也首发出场。整场比赛,替补席上的11名队员,除了郎征,其他队员都轮番上阵。

  此战双方各有多次射门机会。上半场第23分钟,伯明翰队迎来破门良机,但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塞尔维亚中锋日基奇头球攻门击中横梁。7分钟后,日基奇在禁区内抽射打偏。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小格里菲斯门前倒地扫射,可惜球被对方后卫挡出。随后,徐亮主罚任意球砸中横梁。比赛结束前,前英格兰队队员菲利普斯将球直塞,杰罗姆快马杀到射门,球被国安替补门将张思鹏扑出,但跟上的奥康纳一蹴而就,攻破国安大门。

  赛后,洪元硕说“薛飞、姚爽、杨运和于洋等小将本场比赛总体表现不错,上场之后不怵,敢于做动作。”至于两位试训外援的表现,洪元硕没有直接给予评价,“我知道外界很关心国安引援的问题,我也想听听你们记者的意见,你们觉得谁更好可以告诉我。”28日,今年中超第2次引援将截止,国安目前还想引进一名外援,至于是前锋还是后卫,俱乐部和教练组还在考虑之中。

  伯明翰队主教练麦克利什赛后谈到了场地问题,“‘鸟巢’是一座非常好的体育场,只是草坪差一点儿。不过,很幸运的是,没有球员受伤。”

  自华人富豪杨家诚去年成功收购伯明翰俱乐部后,一直想引进中国球员参加英超。最近有消息称,伯明翰已相中了两名中国球员。对此,麦克利什表示,他暂时还不知道这些球员的具体姓名,不过他希望中国记者能向他推荐中国优秀的年轻球员。

  伯明翰在上赛季英超取得了第9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对此,麦克利什也感到很满意,特别是在俱乐部投入远远低于其他一些大俱乐部的情况下。“今年,我们的任务就是保级,然后争取利用3年时间在英超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