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17期-南京有有

球员薪资保证制度需完善 企业投资足球心态放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呐喊
2010年07月22日19:50

    搜狐体育讯 联赛保证制度需完善

  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可球员们的工资却常常被拖欠,南京有有用12人完成了一场比赛,交出了一份0比10的羞辱答卷后,昨日,再次曝出俱乐部欠薪已达800万的消息,而且球员们为了生活不得不踢假球,整支球队陷入了恶性循环当中,虽然此事未经考证,但我们相信像这样的俱乐部中国并不只有一家,许多俱乐部都有或者有过欠薪的经历,而且还有许多俱乐部经营不善,为了生存铤而走险,靠踢假球为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显然是我们的联赛保证制度并不完善,而且足协官员们在考核俱乐部时出现了诸多问题。

  甲A变成中超,这一改变在许多人眼里是换汤不换药,当初中超之所以能够取代甲A,是因为进入中超的门槛要远远高于甲A,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俱乐部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后盾,中超如此,中甲同样如此,可如今的中超和甲A有什么改变吗?想当初辽足的经济问题众人皆知,可掌握诸多证据的亚泰仍无法参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云南和厦门球队解散这都和经济直接挂钩,就连深圳队也能从冠军球队一年间变成保级球队,这些怪现象的根源就是我们联赛保证制度不完善,一些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靠强大的人脉关系同样可以在中超厮混多年。

  南京有有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中国联赛的制度需要完善,球员的利益需要得到保证。中国企业对于投资足球的心态应该摆正,不求短期创收,应该考虑长期回报,比如去年的亚军长春亚泰,这支从乙级联赛一步一步踢到中超联赛,并靠着从辽宁买来的杜震宇等一批球员甚至在2007年获得了中超冠军,这十多年亚泰这支俱乐部从来没有换过东家,企业的稳定投资才是俱乐部崛起的重要因素,而亚泰通过投资足球,也通过广告等因素创收,并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更便于继续投资,可以说这是一条良性循环,和南京有有比起来简直是天堂和地狱,而像亚泰这样的俱乐部在中国同样有很多,足协应该将这样的俱乐部放在中超联赛中,而不能鱼龙混珠,否则那些经营不善的俱乐部势必会与假球和黑哨有染,从中获利养活球队,这样中国联赛有进入了恶性循环中。

  欧洲五大联赛对于俱乐部有着严格的考核制度,如果经营不善就将面临被收购,想当初欧洲名队佛罗伦萨就因经营不善从意甲消失,从最低级联赛重新开始,意大利足协这样公事公办的能力值得中国足协学习,而他们联赛这样的制度势必会保证球员的收入。企业投资足球应该将心态方正,避免短期效应,只有这样中国的联赛才会提高,中国足球才会崛起。(搜狐体育 呐喊)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