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自曝享受当爹过程 称情愿为女儿操劳二十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4日10:37

  姚明每一次在国内的出现总会引起关注,每一次也总会有新的话题。7月19日下午,姚明来到上海梅陇训练基地,以老板身份“视察”球队训练情况。相比已经担任了一年的上海队老板的身份,人们似乎更想知道初为人父的姚明照顾女儿的苦与乐。

  姚明每次回归总能吸引众多关注,这次最吸引人的是姚明初为人父的经历。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7月16日,姚明低调回到中国,距离上次姚明回国过完春节后离开已经过去了数个月的时间。上一次回国,姚明还只是“准父亲”,而这一次回国,姚明的女儿快两个月大了。今年5月22日,姚太太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医院顺利产下女儿。

  姚明的女儿出生后,一直待在美国,因此小女孩的情况一直不被国内的媒体了解,姚明的女儿叫什么名字,长得像谁一概不知。这一次是姚明晋升为父亲后第一次公开和媒体见面,姚明女儿的情况不免成为现场记者最关心的问题。然而对于宝贝女儿的姓名,姚明始终表示不方便透露。

  姚明对女儿的姓名始终很保密,于是问题转向姚明如何照顾女儿上。照顾婴儿,喂奶换尿布永远是那些初为人父的年轻父亲绕不开的问题。对于人高马大的姚明来说,人们当然有更大兴趣想知道这位篮球场上的巨人是如何对付小小的尿布的?“告诉你们吧,我已经练到了一定程度,半夜里用一只脚就可以给孩子换尿布喂奶了。”姚明此言一出,现场记者惊诧不已,因为大家从来也没有听过换尿布竟用一只脚就可以。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姚明笑着补充道: “不信?用一只脚踢一下老婆,就全都完成啦。”

  玩笑归玩笑,耐不住记者的追问,姚明还是认真分享了宝贝女儿的成长。“她很好啊,现在由叶莉和外公外婆照顾着,每顿能吃1/4盎司的奶粉,每隔3个小时吃一顿,现在越来越好玩了。”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一天天在长大,为人父的姚明自然也是万分喜悦。“孩子出生以后,虽然很多时候很操心,很累,但这个过程我很享受。接下来,还得操心十几二十年呢。”

  “不干涉教练的选择”

  虽然大家更关心姚明出生不久的女儿,而不是休赛期上海队的训练。不过姚明此次来到上海梅陇训练基地,却主要想看一看上海队的训练课,话题最终还是落到了上海队。

  由于球队主教练邓华德身上还有国家队主教练的重任,目前他也正带着国家男篮四处打热身赛,因此休赛期上海队的训练工作都是由邓华德的父亲老邓华德来主持。谈到球队主帅邓华德的暂时离开,姚明显得很坦然,“肯定有一些影响,但应该不会太多担心,现在他的父亲,老邓华德也来帮忙我们训练,我很感谢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到上海。他们两父子有着很默契的执教思路,所以球员们也非常适应这样的训练。他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大学教练,经历非常丰富。”

  在老邓华德的带领下,上海队目前的训练有条不紊地展开,看到年轻队员在球场上刻苦的训练,作为球队老板的姚明自然也是高兴不已。“球队很有凝聚力,有很多好队员,大家都很拼。上赛季打了6个加时,我们赢了5个,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姚明接手上海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自始自终姚明对球队都表示非常满意,上海队也不负姚明的期望,成为上个赛季联赛最大的黑马,对于下个赛季,姚明显然更加乐观,“我希望下赛季大家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斗志,上海队永远以总冠军为目标。”

  上个赛季上海队的出色成绩和球队的引援工作密不可分,姚明在这之间发挥的作用不小。新赛季还未开始,关于上海队的外援人选却已经传出了不少消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外援卢卡斯目前收到了NBA球队的邀请,下个赛季很有可能不再为上海队效力。于是火箭队前球星、姚明的好兄弟弗朗西斯加盟上海队的消息适时的传出,对此,姚明表示:“弗朗西斯和我关系十分不错,他在球员时代是非常优秀的,但至于球队是不是需要他,这个是教练要选择的事情。我和他开玩笑的谈过一些。”不过弗朗西斯加盟上海队的几率有多大?姚明的回答,老板范儿十足,“很难说,我不愿干涉教练的选择,我掌握的是一个大方向。”

  姚明:我不在国家队快两年了

  除了父亲、球队老板的角色,姚明身上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球员,无论作为国家队队员之一还是火箭队队员之一,姚明与这些球队同样息息相关。

  记者:看国家队近期的比赛么?觉得现在队伍实力怎样?

  姚明:我不是在这个球队中待的时间很长,我今年没有在队伍中,包括去年也是,将近两年的时间了,技战术水平、人员特点的改变,我都不是很清楚了。感觉国家队近期的比赛打得都非常激烈,这样的状态应该会让国家队的队员们,特别是年轻队员们有很好的成长空间。另外,对立陶宛的比赛有看过第一场,第二场因为有事情就没有看。感觉打得很激烈。

  记者:对于火箭下赛季的实力有什么展望?

  姚明:通过这几年,队伍也有很大的发展,不过我毕竟有一年没有打球了,很多东西可能都没有亲自体会。我现在的状态也必须要重新审视过,我要先保证怎样不受伤,我想还需要重新累计信心吧。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