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韩鹏取中超最快帽子戏法 山东4-1长沙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07月24日21: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19:30,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展开争夺,鲁能泰山继续坐镇省体育中心迎接长沙金德的挑战。经过90分钟鏖战,鲁能泰山最终4-1战胜长沙金德,取得三连胜的同时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为即将出征的魔鬼客场攒足了底气。比赛中邓卓翔再次展现了任意球绝技,韩鹏则完成了帽子戏法。

  联赛间歇期后鲁能状态不错,已经取得联赛两连胜,排名也攀升到联赛的第二位。对手长沙金德近期状态不佳,已连续七轮未尝胜绩。在此前双方交战史上,鲁能12战9胜3平保持不败,占据了绝对优势。本轮对阵弱旅,球队的锋线遇到了小小的麻烦,斯梅尔茨不辞而别,李金羽停赛,新援米加大腿拉伤,吕征旧伤未愈,攻击力一向强劲的鲁能闹起了“锋荒”, 锋线上不得不以全华班出战。面对无人可用的局面,主帅伊万将状态不错的王永珀推到首发,搭档韩鹏组成全新的锋线。

进球功臣韩鹏成全场焦点(点击查看组图)

  比赛开始后,率先开球的鲁能很快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利用积极的拼抢和娴熟的技术展开进攻。第3分钟,鲁能右路传中,邓卓翔完成了本队的第一脚射门,但头球质量欠佳球直接飞出底线。第6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安塔尔禁区内的射门高出。第8分钟,又是边路的传中,王永珀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12分钟,鲁能左路传中,前点的邓卓翔冲顶高出,这是目前为止鲁能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第14分钟,鲁能再次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安塔尔在禁区内转身射门高出。

  开场十五分钟后,鲁能不断利用边路传中威胁长沙金德的禁区,虽然场面占优,但鲁能还无绝对的进球机会。一直疲于防守的金德第一次射门就险些得手。第19分钟,长沙金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后点的金德球员头球攻门,杨程飞身扑出底线。第24分钟,场上占尽优势的鲁能终于获得绝佳机会。长沙金德队员郭朝鲁拉倒已经单刀的周海滨,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鲁能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再次展示了任意球绝技左脚直接罚进,鲁能取得1-0领先。

  人数比分均占优,鲁能打得更加游刃有余。第33分钟,郑铮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罚郑铮假摔并出示了黄牌。随后获得反击机会的桑德罗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并未理会。半场即将结束,领先的鲁能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但进攻上显得有些急躁不断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第40分钟,鲁能右路传中,韩鹏的头球太正被门将没收。落后的金德利用反击威胁鲁能的球门,但没有形成太好的机会。补时一分钟后半场结束,鲁能一球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鲁能连续获得不错的机会并很快将场上的比分不断扩大。第48分钟,邓卓翔左路传中周海滨头球射门被门将扑出,韩鹏机警的跟进补射破门,鲁能2-0金德。丢球后门将张磊很不冷静的将球踢向助理裁判,主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两分钟后,鲁能再次进球。崔鹏挑传禁区,韩鹏反越位后头球一蹭把场上比分变为3-0。第53分钟,鲁能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连续的传递后王永珀助韩鹏完成帽子戏法,鲁能4-0金德。

  四球领先,比赛已经完全没有悬念。第57分钟,邓卓翔在禁区内的射门被门将神勇扑出。大比分落后的金德还在利用有限的机会进行反击,但都是草草了事。遥遥领先的鲁能开始控球,看到这一幕场边的球迷“不乐意”了,开始喊起五比零的口号来刺激球员。第65分钟,刚刚替换上场的李微完成一次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远门柱。比赛到这个时候双方球员似乎都已无心恋战,场面比较沉闷。第70分钟,长沙金德获得角球机会,杨程出击摘球脱手险些送给对方机会。

  经过两次的换人调整后,鲁能打得更加不急不躁,完全控制着场上的球权。第73分钟,韩鹏禁区内倒钩偏得离谱。第75分钟,邓卓翔在禁区线上突施冷箭的远射偏出门柱。随后,替补出场的高迪头球攻门,门将张磊在门线上将球拖出横梁。第77分钟,长沙金德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二脚攻门,球偏出门柱。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面对旧主的桑德罗有些急躁跟周海滨发生了一些口角。

  比赛进行到最后的十分钟,鲁能还有机会扩大比分。第81分钟,鲁能外围的远射造成门将脱手,但韩鹏的补射犯规在先。第84分钟,鲁能罚出角球被对方门将稳稳摘下。比赛马上结束时,桑德罗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小角度破门为长沙金德挽回些许颜面。最终补时一分钟后比赛结束,鲁能泰山4-1战胜长沙金德。

  (搜狐体育 卢晓)

  鲁能泰山出场阵容(442):22-杨程;2-刘金东、3-卡洛斯、35-凯塔、16-郑铮;7-崔鹏(77’27-马龙)、18-安塔尔(64’23-李微)、6-周海滨、11-邓卓翔; 8-王永珀(67’13-高迪)、9-韩鹏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352):23-张磊;33-郭朝鲁、5-芬尼、14-禹周岭;6-许博、8-刘建业(78’12-谢维超)、15-梁岩峰、17-王飞(56’26-高增翔)、29-张奥(47’19-王宾);7-文虎一、13-桑德罗

  黄牌:鲁能泰山 30’3-卡洛斯 33’16-郑铮

        长沙金德 25’13-桑德罗 48’23-张磊

  红牌:长沙金德  24’33-郭朝鲁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