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鲁能锋线人荒谁人能解 若继续弃用王永珀如自戕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7月25日03:26

  他是不少教练眼中目前国内联赛中脚法当之无愧的“一哥”,他是生性豪爽说话从来都是直来直去的“直性子”,他是我行我素甚至在日常训练中喜欢偷点懒的“老大难”,他也是鲁能球迷眼中最为效忠鲁能脚法最为出众的“小胖子”。他,就是王永珀。

  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悔婚的丑事让山东鲁能上下气愤不已,而目前让球队主帅更为头疼的却是锋线上的人手奇缺。上轮比赛,鲁能对阵升班马南昌,球队间歇期新引进的法乙外援米加因为受伤踢了20分钟便被替换下场;至于齐鲁球迷挚爱的李金羽,则是因为上半程比赛中的一次故意肘击被禁赛五轮;加之“快马”吕征与“大头”韩鹏都是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病困扰。目前,鲁能锋线上唯一一名正牌且没有伤病的前锋只有年仅20岁的小将高迪。如此一来,本赛季一直在板凳上苦等,“报队无门”的小胖王永珀成为了此次紧急救火的合适人选。

  圆嘟嘟的小胖

  他的足球路

  王永珀,因为身体稍胖甚至看上去有些“圆嘟嘟”,而被山东球迷亲切地称为“小胖”。出生于齐鲁岛城的王永珀在1997年来到泉城济南,并进入了当时的济南泰山将军队。

  提到王永珀的涉足足球,便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王海胖,他是王永珀的叔叔,也曾是山东队和青岛海牛队的一员猛将,1997年,身为海牛队队长的王海芳退役,开始了教练生涯。对于王永珀的年少成名,作为叔叔的王海芳却是泼起了冷水,“这孩子品质不错,上进心强,踢球天赋很好。可他毕竟还小,身上还有不少小毛病需要改,未来的路很长。其实,一名年轻的球员成为优秀球员相对比较容易,可要成为一名球星,就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要自我满足,要向国内著名球员学习,无论是平时做人还是场上比赛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叔叔王海芳对侄子王永珀寄予了厚望。

  据了解,王永珀10岁时候便离开家人来到济南,在外闯荡,对此,他的叔叔王海芳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自己觉得有点心疼。“这孩子能踢到现在确实不容易,他10岁就离开了青岛离开了家,被郭侃峰教练选到当时的泰山三队。当时我刚从海牛退役,开始做海牛后备梯队教练,队友汤乐普担任海牛三队教练,他也看中了王永珀,期间多次跟我说,希望我哥和嫂子能把王永珀留在青岛,为岛城足球做贡献。当时全家也犯了难,最担心的还是怕他一人到济南后,生活上不能自理。但是在最后,我哥和嫂子被郭侃峰的诚意打动。郭侃峰对我哥哥和嫂子承诺,一定会把王永珀当成自己的孩子好好培养。”就这样在1997年冬,王永珀被郭侃峰带到了济南。可以说王永珀的发展,凝聚了郭侃峰教练的心血。郭侃峰在生活上和训练中都对王永珀非常关心。据悉,王永珀到泰山三队踢球,让汤乐普很不高兴,王海芳坦言此后好长一段时间,汤乐普还生他的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