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王皓率八一爆冷横扫浙商 马琳赢许昕宁波止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25日18:20
[王皓在比赛中]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0年乒超进行了第十轮争夺。本轮最大的冷门是排名第四的八一队爆冷3-0击败领头羊浙商银行,让后者遭遇新赛季开赛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副班长”四川队在主场没能抵御住山东鲁能的冲击,也以0-3完败下来。>>>王皓状态越来越好了

    【积分榜】【球员胜率榜

  八一3-0浙商 王皓闫安成功臣

  双方第一盘单打,八一队主将王皓出战对阵郝帅。由于之前王皓在联赛中战绩低迷,大家都很担心他未来的发展。本场比赛温州举行,连王皓的国家队教练吴敬平也赶到现场督战。王皓在与郝帅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第一局他就11-9取得胜利。随后他在第二局里继续压制对手,以11-5再胜。第三局郝帅被逼到了悬崖边,他奋力反击以11-6扳回一个局分。但在第四局关键时刻,王皓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2-10结束战斗。

  双方第二盘比赛非常经典,八一队17岁小将闫安3-2出人意料地战胜了马龙。第一局闫安就11-8取得胜利,第二局马龙以11-6将双方形势拉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闫安积极迎战,以11-9再次将局分超出。但马龙毕竟是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国乒绝对核心,第四局他以11-8将比赛悬念拖进了决胜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马龙先以10-7获得三个盘点,但闫安不仅连追3分,还在随后的拉锯战中以17-15的高比分胜出。

  双打比赛成为双方的焦点, 浙商队派上的是之前已经取得7连胜的郝帅/吴尚垠。而八一队则派出闫安/柳洋,闫安/柳洋虽然8-11先丢一局,但刚刚爆冷战胜马龙的喜悦激励着闫安去创造新的奇迹,闫安/柳洋以两个11-9将局分改写为2-1,他们并在第四局里以11-2的巨大优势,为本轮最大的一个冷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川0-3山东 水谷隼缺阵难言博胜

  本轮比赛四川队的强力外援水谷隼再次蹊跷缺席,导致该队以0-3惨败给来访的山东鲁能。状态不佳的邱贻可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就0-3不敌张继科。第一局双方打得很是激烈,张继科最终13-11惊险胜出。随后邱贻可大有兵败如山倒之势,以6-11、2-11连丢后两局。

  随后是四川队小将许锐锋,迎战山东队的韩国外援朱世赫。许锐锋能打出一些好球,但在比赛节奏的把握以及关键球的处理上,明显火候不够。前两局他以8-11、7-11败下阵来,第三局他在10-6手握4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10平,最终12-14遗憾输掉了比赛。

  随后的双打四川队更是十分不走运,许锐锋/金义雄第一局状态全无发挥极差,靠方博/张超 送了一分才以1-11勉强保留颜面。第二局四川队组合6-11再丢一局。但第三局关键时候山东组合也是屡次手软,让许锐锋/金义雄12-10追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激战到14平,许锐锋/金义雄以16-14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但遗憾的是,许锐锋/金义雄第五局6-11告负。

  宁波3-1廊坊 马琳独拿2分威力大

  宁波队依靠传统的模式——马琳2分+双打1分,击败了许昕领衔的廊坊队,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第一盘比赛马琳对阵廊坊队的陈剑,马琳比较顺利地以11-9、11-6、11-6连下三城取得胜利。

  第二盘单打许昕对阵宁波队的香港外援唐鹏。前两局双方以11-9各取得一局的胜利,随后许昕完全控制住局势以11-3、11-7取得后两局的胜利,以3-1为廊坊队扳回一分。双打比赛,吴灏/王建军3-0战胜陈剑/张钰,三局比分分别为11-5、11-6、11-8。

  随后的第四盘双打比赛成为本场的高潮,马琳在焦点之战中3-1战胜许昕为宁波队锁定胜利。第一局许昕在全队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他以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激战到11平,马琳抓住机会连拿两分以13-11艰难扳回一分。第三局的争夺同样精彩激烈,马琳以12-10胜出。第四局马琳基本上控制住了局势,他以11-7结束战斗。

  锦州3-2上海 王励勤难敌雷振华

  第一盘单打,锦州队的雷振华就以3-2战胜了庄智渊。第一局雷振华7-11输掉比赛,但第二局他11-4追平局分。随后两局两人分别以11-6各胜一局,决胜局里雷振华12-10险胜。第二盘单打,王励勤3-1击败徐辉。王励勤第一局11-6取胜,但第二局被对手11-9追回一分。随后王励勤11-8、12-10赢下随后两局,以3-1获得最后的胜利。

  双打比赛双方争夺尤为激烈,徐辉/翟一鸣第一局11-9取胜,随后尚坤/张洋11-8追回一分。接下来的两局双方各自以11-9胜出,决胜局尚坤/张洋以11-6取胜。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雷振华3-0战胜王励勤,比分分别为11-3、11-5、11-9。随后第五盘单打,翟一鸣3-0完胜尚坤,比分分别为12-10、11-8、11-4。 (搜狐体育 红星耀)

  亮点-NO.149爆冷击败NO.1马龙 17岁小将乃下个巨星?
  赛后-马龙自解不敌闫安原因 王皓:本身二人就差不多
  声音-马琳:参加伦敦奥运是目标 为备战打好每场比赛
  赛况-张继科完胜邱贻可 山东男乒客场横扫四川两连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八一横扫浙商太冷了
小将闫安击败马龙令人意外
马琳表现很稳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