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中超联赛青岛主场爆发暴力事件 球迷脚踹主裁判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6日16:07

  本报讯 7月25日,中超联赛进行了第14轮,青岛中能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然而比赛中出现了非常恶劣的一幕,不但青岛队教练不满裁判判罚冲入场内,一名青岛球迷还跳下看台脚踹当值主裁判王哲。

  几次判罚引发争议

  比赛进行到60分钟,青岛队前锋突入禁区后,戴琳从身后一脚铲球将进攻球员带倒。戴琳急忙起身示意这不是一个点球。从慢动作看,戴琳的鞋尖也的确先碰到了皮球。但是此时,青岛队教练不满裁判判罚冲到了场地之内,而戴琳也不甘示弱上前,双方爆发口角。

  此后,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青岛中能队前锋罗迪奇带球杀入禁区,在两名申花后卫干扰下摔倒。慢镜头显示,申花后卫的脚的确与罗迪奇的支撑脚有接触。当值主裁判也许是因为罗迪奇有假摔的嫌疑,命令罗迪奇起身。

  此时,青岛队的队长刘健跑到主裁判王哲身前,一边轻轻扶住王哲的腰部,一边向他解释这什么。但就在此时,另外一名青岛球员冲了过来,并推搡了王哲。这一个动作激化了局面,王哲严厉呵斥了这名推搡裁判的球员,并向被判罚假摔的罗迪奇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地。

  随后,意想不到的局面出现了。青岛队对之前主裁判的数次判罚早已不满,尤科奇的一次粗暴犯规成为了暴力事件的最终导火索。第68分钟,青岛队中场外援尤科奇在防守中突然放出飞铲,抬起的鞋钉重重踢在了申花队外援维森特的胫骨上。主裁判王哲直接出示红牌将尤科奇罚出场外。

  这一判罚引起了此前已经多次抗议裁判的青岛队教练组的不满。主教练郭侃峰、几名助理教练以及多名替补球员集体冲入场地,质问裁判。而在看台上,“黑哨”之声此起彼伏。

  眼见冲入场地的青岛队球员教练越来越多,主裁判王哲只能在助理裁判的掩护下后退,避免遭到围攻。

  青岛球迷怒踹主裁判

  在青岛队的教练组和部分球员冲向主裁判讨要说法时,球迷心中之前对主裁判几次判罚的怨气终于在此时爆发了出来,全场球迷也齐声声讨主裁,场面显得非常混乱。

  这时候,从天泰体育场的西五区看台上跳下了3名球迷,他们直奔主裁判而去。场地安保人员成功地将其中两名球迷拦截,但是跑在最前面的一名穿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的球迷还是冲进了场地,对准主裁判就是一脚飞踹。正被球员围困而焦头烂额的王哲被狠狠地踹了一脚,当他准备掏牌警告的时候,才发现对方是一名不明身份的人员。

  此时,几名警察冲进场地将该球迷带走。

  球迷踢破新闻发布厅大门

  赛后,数百球迷冲进了位于体育场一层的办公区内寻找裁判讨说法。由于裁判已经迅速离去,而聪明的工作人员也将房间的指示牌摘去,球迷们找不到裁判员休息室,只能凭感觉乱闯。

  赛后发布会就在这样一片混乱中草草开始,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刚刚坐稳,外面就想起了震耳欲聋的“黑哨”“下课”的声音。就在此时,部分极端球迷闯过新闻通道冲向新闻发布会现场。

  眼见局势危急,现场安保一面及时掩护教练和球员,一面要求新闻发布会尽量快些结束以免发生不测。但就在此时,愤怒的球迷开始寻找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王哲。这些激动的极端球迷涌入了球员通道和新闻通道。一旦发现有门上锁就用脚踢开大门,部分极端球迷高呼:“裁判你给我死出来!”

  就在郭侃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的时候,球迷开始从门外踹新闻发布会厅的大门。随着一声巨响,发布会大厅的门终于被踹开。现场发出了一片惊呼。不过没有发现裁判的球迷并没有滋扰双方教练和记者,而是退出了新闻发布厅继续寻找裁判。

  青岛增派警力控制局面

  青岛方面做出快速反应,紧急增派警力维持秩序。场面很快得到初步控制。

  赛后,青岛方面针对事件紧急增派警力。警方首先将客队球迷、球员以及裁判员保护起来。据场地工作人员透露,当值的几名裁判在警方的保卫下安全撤离。此后,警方对拥挤在新闻通道、球员通道中的球迷进行劝服和疏散,对个别涉嫌违法者进行了控制。

  至于冲入场内球迷身份问题,青岛方面场内的工作人员表示:“跳下看台攻击裁判者已经被警方控制并带出了球场,至于他的具体身份,我们也不是十分清楚。”而青岛方面的媒体称,冲入场地者应该是当地的一名极端球迷。(欣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