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离开国家队180度转变 主动握手队员赞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7日02:32
[蔡斌主动跟队员握手]
蔡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6日发自漯河)比赛结束后,蔡斌来到场地旁边的队员席,一一跟队员握手。“来,过来”他将在一旁忙活的小自由人陆冬冬叫到身边,亲切地说了句“今天辛苦了啊”,随即和对方握了下手,又笑呵呵地拍了拍小女孩的脑袋。

  今天在漯河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锦标赛首轮争夺,刚刚上任两月的蔡斌带领北京女排3-0完胜河南队,赢得了他带该队以来的首胜。要知道,去年也在这个场馆,同样刚刚上任不久的他同样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胜,只是那次,带领的队伍是中国女排。

  纵观这两场比赛,蔡斌自己认为并没有太多不同,但从场上的种种表现不难看出,执教地方队参加全国锦标赛这样级别的比赛,显然要比在国家队轻松不少。

  今天的比赛刚完,蔡斌便和队员亲切握手,尽管他自己将之解释为一种礼貌,说“这是我和她们合作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要握下手。”同时,他也表示以后每场比赛下来后都会和队员握手。但如此这般和队员平起平坐的态度,曾经在国家队并不多见,那时能够见着的,更多的是他严肃的表情。

  除此之外,在比赛过程中,蔡斌看上去也远不如在国家队时那样紧张。

  “控制斜线啊”“慢跳慢跳”,对方进攻时,蔡斌只是不时地提醒着自己的拦网队员,即使队员精力不集中,被对方连续得分,他也丝毫没有站起来的意思,大叫两句“怎么啦,怎么啦”就作罢,而当自己的球员多次反击没有抓住,被对方扣球得手时,他也没有露出焦虑的神态,反倒是鼓励队员“好球,加油”。

  这样的状态,和之前那个终日徘徊在边线旁,一刻没有坐在板凳上的蔡斌判若两人。整场比赛,他除了暂停时,会站起来跟队员们讲讲战术,其余时候都坐在教练席上气定神闲地指挥着,稳如泰山。

  另外,在点评队员的时候,蔡斌也一反过去避谈好坏的传统,他今天特别提到一个人,甚至希望媒体能在她的身上多些笔墨。

  “我想说的是,这场比赛,曾春蕾打得很好,虽然从进攻上来看,不如刘晓彤突出,但她今天在一传和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起了很大的保障作用。排球是集体项目,一个队不能全是攻手,必须要有人能输送炮弹,也需要有人担起这样的责任。

    战况-全国女排锦标赛开战 蔡斌率北京轻松取得开门红
    声音-蔡斌重回漯河带队首胜 称追求不变还需更加努力
    转变-蔡斌离开国家队180度转变 主动握手队员赞一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蔡斌离开国家队态度有所改变!
希望北京女排能取得好成绩!
希望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