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蔡斌:不会因含金量低放弃进取 年轻队员收获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10日00:29
[蔡斌决赛现场指挥]
蔡斌决赛现场指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9日发自香港)北京时间12月9日,东亚运动会女排冠军争夺战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结果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0横扫日本队折桂,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5-20。

  “今天比赛,应该双方准备得都不错,已经交过一次手,大家都知根知底,因此,今天双方在打实力,中国第一场赢了以后,在准备方面特别强调了一下,还是准备困难,日本队还是一支不错的队伍,他们的防守,后排小球保护,都非常不错,今天双方还是发挥了水平。”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如是点评。

  事实上,在之前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就以3-0完胜这支日本青年队。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仍然派出小将惠若琪与李娟搭档主攻,副攻为陈瑶、马蕴雯,陆倩任接应,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日本女排则以主攻泉冈未来、石井优希,副攻田原知奈、井上奈朱,接应峰村沙纪,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滝口奈美应战。

  因为亚锦赛的失利,中国女排缺席了之前在日本进行的大冠军杯,国内媒体对主教练蔡斌口诛笔伐。此次的东亚运动会成为他最后的机会,然而,因为主要对手日本和韩国都来的是青年队,日本队中员的平均年龄也不过19岁,平均身高更是比中国女排矮了20公分,大家对此次东亚运动会金牌的含金量又有所质疑。

  不过,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蔡斌对于“含金量不足”的说法,还是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他说,“我们是搞竞技体育,竞技体育就是争取胜利,如果说,有人认为含金量不高,我们就不去积极进取,那我觉得这绝对是违背竞技体育原则的,那我们中国女排还是要求队员每一场球都兢兢业业去打好。”

  除了收获金牌以外,蔡斌认为此次参赛另一收获就是年轻队员,“我们来这次比赛,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也是个检验,这几场球,可以看出,队员们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有些问题也解决了,这几场球,应该说特别是年轻队员收获会更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还是觉得这枚金牌含金量低!
蔡斌说的挺有道理!
希望中国女排再接再厉吧!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