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日本天才少女巡回赛首问鼎 石川复制福原爱之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7日07:40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7月26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摩洛哥站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17岁的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在女单决赛以4-1(11-3,10-12,11-9,11-7,11-9)战胜了队友樋浦令子,夺取了个人在职业巡回赛的首枚单打金牌。巧合的是,一年前,她的前辈瓷娃娃福原爱也是在摩洛哥站打破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荒。

  石川佳纯是赛会头号种子,半决赛中,她以11-2,5-11,11-7,13-15,11-5,11-7六局战胜了四号种子瑞典人埃克霍尔姆。而决赛过后,石川佳纯也成为了职业巡回赛冠军榜上最年轻的球员之一,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同为左手打法的郭跃。早在2003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年仅15岁的中国小将郭跃就曾入账女单的金牌,此后她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加冕世界冠军。经历过横滨单项世锦赛和莫斯科团体世锦赛的石川佳纯,此次在拉巴特又迈出了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

  本次摩洛哥公开赛之前,石川佳纯在巡回赛上还从未逾越过1/4决赛。本月上旬在日本公开赛里,主场作战的石川佳纯打入了女单的前八强,但八进四输给了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另外在一年前的摩洛哥,日本小花同样闯到了八强,1/4决赛被韩国的直拍选手沈熙岚淘汰。

  隔年再战拉巴特,石川佳纯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决赛与樋浦令子的德比战更是赢得顺风顺水──要知道,两人虽然是队友,但这场决赛却是她们首度在计算世界排名的比赛里相遇,石川佳纯率先在交手记录上稳占了上风。(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