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前瞻:王皓欲复仇张继科 马龙大战许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27日08: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开始第11轮的争夺。本轮上海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将在周二下午进行,另外三场比赛将在周三进行。近来状态神勇的八一队继上一轮3-0零封领头羊浙商银行后,本轮将对阵目前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上一轮轮空的江苏队,本轮将迎战2胜7负的上海。

  浙商VS廊坊 霸州市乒乓球馆

  双方第一回合较量,浙商取得3-0的完胜。上一轮两队都意外输了球,廊坊队在对阵宁波队的时候失去了一次搏杀的的机会。到目前为止浙商依然积16分与山东并列榜首,如果浙商银行本轮拿不下廊坊队的话,八一队就有与浙鲁平分同居乒超男团的机会。

  客观地分析,上一轮浙商的惨败与八一队主将王皓、新星闫极为出色的发挥不无关系。廊坊队只有一个核心主力许昕,如今还疲惫得只拿到10胜7负的单打战绩,单打排名已经滑出前五。而马龙、郝帅只要确保在与许昕的单打比赛中拿1分,廊坊队就悬了。浙商的主力双打搭档郝帅/吴尚垠上一轮虽然新败,但7胜1负的双打胜率无人能追。廊坊队的张钰/崔庆磊迄今双打战绩仅是3胜5负。

  鲁能VS八一 松原油田体育馆

  这是本轮男团最值得一看的焦点之战,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八一队,在力擒领头羊浙商之后,将对阵积分榜榜眼山东鲁能。

  今年联赛第一轮两队就遭遇在一起,当时山东3-2获得胜利。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时八一队以为小将徐克最有锻炼价值,将他放在一单上,结果张继科第一盘单打3-0战胜徐克。徐克今年迄今单打战绩是5战5负,而闫安是4胜1负,其中还包括上一轮大冷击败马龙。能击败马龙的年轻小将对阵张继科,这样的比赛将相当值得期待。

  第一轮比赛张继科在第四盘单打3-2战胜了王皓。王皓现在已经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危机,有开始爆发的迹象。他毕竟是国乒多年精心培养的主力尖子,经历过许多国际国内赛事的锤炼。如今再在乒超赛场上对山王皓,张继科要想赢球难度增大不少。

  四川VS锦州 成都成飞体育馆

  本轮四川队再次坐镇主场迎战锦州银行,上一轮该队0-3完败给山东鲁能的败仗很是影响士气,但本轮该队还是会放手一搏。从战略上分析,锦州队不大会是四川队主要的保级竞争对手,四川队的主要对手将是上海和廊坊。因此本轮川军在作战的时候,压力不会太大。

  对手锦州银行客观地说也没有山东鲁能那么强,而且上一轮好几盘比赛四川队距离拿分已经近在咫尺,年轻选手许锐峰得到了大量的锻炼机会,球输多了总会有领悟爆发的时候,关键看许锐峰什么时候拿出自己的东西给大家看了。四川队外援水谷隼能否出场比赛也是一大变数,如果他能参赛则川军搏取胜利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上海VS江苏 (27日) 陕西榆林市体育馆

  上海队迄今只战胜过锦州以及宁波两个队,他们在今年第一轮比赛中就0-3不敌江苏。目前江苏队5胜3负,处于一种不上不下的中间状态。他们肯定也不希望打保级战,但他们似乎也没有绝对的实力与浙商、山东、八一进行巅峰论剑,但本轮如果拿下上海队,江苏的日子将更好过一些。

  上海队的算盘肯定是设法将江苏队拉下水,他们比江苏少3场胜利,这样的差距说小不小说大其实也不大,毕竟江苏队目前只是排名第5(顺数倒数都是第5)。首轮上海队0-3完败给江苏,主要问题是王励勤一上来就0-3爆冷输给了林晨。上海队本轮只要继续灵活用兵的神奇,将王励勤用活用好,搏取胜利并非妄想。(搜狐体育 红星耀)

    女团-女团前瞻:刘诗雯冲十连胜 大同山东演榜首大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王皓PK张继科!
马龙许昕上演新生代对决!
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亟需一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