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请对得起“国家德比”的称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1:54

  文/李冰

  申花对鲁能,老布对伊万,第一对第二。今晚的申鲁之战,堪称联赛上半程的“镇山之作”。

  既然被称作“国家德比”,自然就要打出比所谓的“长三角德比”、“齐鲁德比”或者“东北德比”更高的水准,捍卫一把“德比”这两个字的尊严。以申花和鲁能的能力以及之前的表现,这个愿望,应该不是一种奢望。

  中超联赛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刺激了。相比2008赛季后半段的沪鲁争霸,整个2009年,中超赛场都缺乏拿得出手的亮点。你可以把联赛打到倒数第三轮,积分榜排名前六的球队都还保留夺冠希望视为竞争激烈,也可以看成是各队水平差距不大、竞争力普遍偏低。用“最弱冠军”来定义国安,北京的球迷肯定不会乐意,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如果把扣掉的那个三分还给深圳队,再努一把力的话,这支倒数第三轮还有降级危险的球队,完全有可能挤进前四,拿到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放眼世界足坛,不管英超意甲还是西甲,都免不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套路。事实上,对任何一个联赛来讲,一支球队如果能够“风骚”个三五年,其实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但不管怎样,每个联赛的“领风骚”者,身边都会有一个实力强大的竞争者,而他们之间的争斗,也会贯穿联赛始终,成为这个联赛的“灵魂”,并且推动着联赛的整体发展。有巴萨,就会有皇马;有国米,就会出来一个A米;英超联赛打得再热闹,曼联与切尔西,阿森纳与利物浦之间的PK,才是真正代表英超最高水平的较量。

  综合最近几年中超联赛的情况来看,鲁能、申花与国安,无疑是所有球队当中最为稳定的。一个联赛,在注重整体发展的同时,理所当然要拥有自己的“品牌产品”和“拳头产品”,能够被球迷津津乐道,能够不断地奉献出经典的比赛。放眼整个中超,沪鲁之战毫无疑问已经具备这样的品质。

  布拉泽维奇说,足球比赛要给球迷带来享受。作为老布的学生,伊万也是这种理论的支持者,所以在他接手鲁能队之后,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大打攻势足球。今晚的比赛,对申花鲁能两支球队来讲,或许是一场谁都不容有失的比赛,第一还是第二,对他们来讲,就意味着成功还是失败。但是从整个中超联赛来讲,还是希望双方球员能够投入地拼一次,将自己身上所有的潜能激发出来,打出最高的水平来。只要让球迷看到,中超同样也可以踢出经典的足球来,这场比赛,就不会有失败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