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U17女篮小将世锦赛征服对手 李梦:拿MVP很意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刘小龙 叶珠峰
2010年07月28日11:55

  “真像做梦一样,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拿这个MVP。”坐在返回公寓的大巴车上,李梦还在对记者不停地摇头。“那你觉得自己到底凭什么拿到了这个荣誉?”记者追问。抿着小嘴,稍作思考之后,李梦给出的答案只有两个字,“作风!”

  的确,人生中第一次征战世锦赛,便拿到中国篮球历史上从来没有获得过的MVP荣誉,对于只有15岁的李梦来说,是有些“意外”。实际上,无论场均得分、篮板球或助攻等数据,李梦没有一项进入排行榜前三甲。这次MVP评选,每支球队有3张选票,但是不能投给本国球员。出乎意料的是,李梦竟然获得了大部分对手的选票。对此,中国队主教练王桂芝也觉得有些意外。

  能够得到对手的认可,除了李梦在场上所表现出的全面之外,顽强的作风的确为她加了不少分。王桂芝对这位弟子的评价是,“面对强队不手软,敢打敢拼。”在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一战中,李梦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西班牙,再次贡献17分5个篮板。几场关键战役中,李梦都扮演了核心球员的角色。

  充满篮球天赋的李梦其实身上并没有篮球基因,她的父母虽然是篮球爱好者,但都是业余球手,李梦最初的选择也不是篮球而是游泳,只是因为一次耳朵进水引发炎症,不得不放弃游泳,拿起了篮球。虽然之后无论是在体校,还是在地方青年队,李梦都得到了教练的赏识,但是前年的一次右肩受伤还是差点断送了她的篮球之路。“半年的时间不能上场比赛,甚至不能摸球,对我来说那是人生中最为煎熬的一段时间。”不过经过治疗之后,李梦重返赛场,一步步走到今天,并且在世锦赛的大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现在在沈部青年队打球的李梦,将师姐苗立杰视为自己的偶像,她的梦想是能够像苗立杰那样,有朝一日进入国家队,“这是我5岁刚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就给自己树立的梦想。”李梦笑着说,看来,小姑娘还真是有点“早熟”。

  在自己拿到MVP,球队拿到第三名的好成绩之后,李梦没有忘记感谢自己的教练,在法国她特意给主教练王桂芝送了个小礼物,另外还给沈部的教练员以及父母购买了香水之类的礼物。“那你是怎么犒劳自己的?”记者问。“我?!我忘了给自己买东西了!”说到这,李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