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鲁能破七年魔咒客场登顶 荣登半程冠军实至名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28日22:07

    搜狐体育讯 跌宕起伏,鲁能客场2-1逆转申花,不仅取得了七年来首次在上海主场的胜利,还拿到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这一次鲁能可谓是实至名归。单从数据看,14场比赛30个进球,29个积分,14个净胜球,鲁能的这些数据都是名列中超各队之首,能够拿到半程冠军也是对他们表现的肯定。

韩鹏的进球吹响了鲁能反击的号角(组图

  在赛前,少赛一场的鲁能落后申花一分,此役两队的直接交手定然将产生中超的半程冠军,本赛季的冠军也很可能会在两队之间产生。从历史的角度看,只要拿到半程冠军,有八成的几率可以拿到联赛冠军,这也就让这场比赛的看点增多,鲁沪争霸也再次成为中超联赛的主旋律。

  从比赛的情况看,客场作战的鲁能开局并不顺利,赛前热身周海滨受伤,刚一开场,崔鹏就在拼抢中受伤无奈离场,一下子缺少了两名中场大将,鲁能豪华的中场变得面目全非。不过,鲁能的控制球打法还是掌握了主动,他们在人员遭遇变动的情况下依然稳稳的控制住局面,无论是射门机会还是有威胁的进攻,都要多于申花队,这也显示出了鲁能的强势所在。虽然凯塔的一次失误让申花队率先进球,可是鲁能的坚持还是完成了逆转。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鲁能的节奏并没有被打乱,伊万适时的换上高迪改打双前锋,这让鲁能的进攻显得更开放,申花由于整场的防守体能也自然出现了问题,这样的情况下,韩鹏打进扳平一球,李微完成绝杀,水到渠成,鲁能依靠整体的优势笑到了最后,这是绝对实力的体现。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七年来鲁能第一次客场击败申花,并且还因为这场胜利拿到了半程冠军,毫无疑问,鲁能的表现得到了肯定,他们拿到半程冠军也是实至名归。

  相比上赛季的北京国安,鲁能的这一次半程冠军拿的更为实成,当时国安15场比赛拿到了27分,打进25个进球,且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还输给了杭州绿城,国安的半程冠军当时并不服众。当然,这也与09赛季的整体水平比较平均有着一定的关系。如今,鲁能半程只打了14场比赛就拿到了29分,且打进了30个进球,这些数据都是在中超首屈一指,他们的登顶也是实至名归。

  从历史的角度看,鲁能的三次夺冠只有一次拿到了半程冠军,那是2006年,鲁能横扫之势登顶中超,提前六轮夺冠也创造了历史,如今,鲁能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能否重演06年的强势,我们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