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5连胜后2连败 绿城“光打雷不下雨”令主帅气恼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29日07:37

  早报讯 “砰”,吴金贵怒火中烧,一拳狠狠地砸在替补席挡风玻璃上——这也许是绿城全场最漂亮的一次出击。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但所有人都知道绿城已经无力回天,吴伟超最后的那次头球攻门犹如给濒临死亡的患者输氧,无济于事。

  1比2,在输给青岛后,绿城迎来五连胜后的两连败,虽然在半程联赛中排名高居第四,但现实告诉我们,生活依旧残酷,绿城依旧势弱。

  打雷了,裁判指挥全场撤

  五连胜的名头实在太响,这让绿城自己凭生强队底气,也吓得青岛队过不了半场。开场时分,刚刚结束袭裁风波的青岛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只有绿城一脚、两脚、三脚的连续清晰传球。

  昨晚杭州的天很闷,一度乌云压城、雷声滚滚。比赛打到第15分钟时,一道闪电撕裂天际,随后就是一声让全场球迷惊得站起来的巨雷。就在球迷惊魂未定间,主裁张雷(现场有同行点评,裁判的名字取得真贴切)迅速召集球员和边裁,撤!

  然后中超一大奇观就出现了:因为雷雨天气,比赛只打了15分钟就中断,至于何时恢复,谁都不知道。

  在球员通道前,绿城球员三三两两或站或蹲, 队长杜威一边磕着球鞋上的泥,一边喝水,主帅吴金贵双手抱胸,眼睛却焦急盯着球场——事后才知道,休息室空调关了,实在热,只好站到外面。

  18分钟后,雷声渐息,在全场球迷的鼓动中,张雷叫出了两队球员,比赛恢复。

  打雷后,绿城“光打雷不下雨”

  这场失利如果要点评,除了吴金贵的三个换人值得商榷外,打雷导致的比赛暂停绝对是绿城失利的一大祸首。因为在这以后,缓过一阵气的青岛队,把防守反击打得更加坚决,而绿城却变成了真正的“光打雷不下雨”——全场占尽优势就是不得分。

  很快,青岛依靠姚江山的小角度打门率先进球,之后绿城用上了十八般武艺,杜威的头球、拉米雷斯的抢点,李彦和汪嵩的远射,萨比勇和荣昊轮番插上,一直攻到第66分钟,青岛队大门还是岿然不动。“我们的运气太差了”,赛后无论吴金贵还是球员,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最后,绿城还是依靠萨比勇在右路50米的长驱助攻,拉米雷斯才在禁区内铲球入网。但是这个球也让青岛队看到绿城的实力——让你们攻了近70分钟,也不过如此。于是青岛队开始压上,终在第86分钟依靠角球带走三分。

  之后,绿城队就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五连胜之后就是两连败,而且败势还不能一时止住,因为周六绿城就将迎战鲁能泰山——联赛首轮就4比2大胜绿城,现在少赛一轮仍然成为中超半程冠军的强队。

  “五连胜后,我们球队出现了骄娇二气,希望能好好总结,争取下一场拿下。”吴金贵也很无奈,因为下一场再输的话,就是三连败了,那意味着,刚刚缓过点气来的绿城,又要过苦日子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