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绿城两连败暴伪强队本色 中超夺冠只是一个传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7月28日22:49

    搜狐体育讯 绿城队主场1比2爆冷不敌青岛中能,五连胜后遭遇了两连败。这支赛季初大肆招兵买马的球队,经历了前几轮的低迷后突然找到了状态,在取得五连胜后一度冲到了榜首,兴奋的杭州球迷甚至喊出了“夺冠”的口号。随着两连败,绿城再次暴露出了“伪强队”的本色。中超夺冠,现在看来只是一个传说。

  中超前五轮,对于绿城和吴金贵来说,如同一场噩梦。幸运重返中超后,却遭遇了2平3负的糟糕开局,这与绿城队的“超豪华”阵容极不相符。一时间,吴金贵陷入了下课的四面楚歌。好在第六轮,绿城队客场1比0战胜重庆力帆,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胜。从第9轮开始,绿城队开始强势反弹,2比1胜江苏,2比0胜国安,2比1胜深圳,4比3胜亚泰,2比0胜陕西,绿城队打出了一个疯狂的五连胜。其中,战胜上赛季的冠亚军国安和亚泰都是在客场!球迷惊呼,“绿巨人”终于苏醒了。

  主场战胜陕西队后,绿城队一度升到了榜首,兴奋的杭州球迷甚至公开看出了夺冠的口号。平心而论,五连胜纵然是绿城队实力的体现,但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比如,客场战胜国安和亚泰,一个状态不佳,一个内讧不止,绿城队的胜利有趁火打劫之嫌。而江苏和深圳本来就不是强队,实力也在绿城队之下,获胜也很正常。陕西队名义上是中超皇马,但这支球队表现起伏不定,输给绿城也在情理之中。

  所以说,绿城队的五连胜是有水分的,球迷可以头脑发热,喊喊夺冠,队员可得保持清醒。绿城队主帅吴金贵就表示,绿城队还不具备夺冠实力。正如吴金贵所言,绿城队的主要得分手只有拉米雷斯,一旦他被盯死,能够进球的队员并不多。上轮,拉米雷斯没有进球,本轮尽管进了球,但关键时刻后防线的失误,让球队痛失好局。

  另外,绿城队的防守也存在一定问题,15场比赛丢19球,是前6名球队失球最多的。即使前面拉米雷斯进球再多,后面却防不住,绿城队还是赢不了。以荣昊、杜威、吴伟超为主的这条防线,不可谓不豪华,现在看来,还需要加固下,不然将成为中看不中用的豆腐渣工程。

  两连败并不可怕,它至少可以让绿城队清醒下,他们还没有强大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中超夺冠,应该广积粮,缓称王。(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