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绿城喜迎队史首个五连胜 傲人记录让京鲁沪羞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7月17日22:23

    搜狐体育讯 7月17日晚,2010中超第13轮比赛先战一场,杭州绿城主场2-0完胜陕西中建队,迎来队史上的首个中超五连胜。其中,世界杯中超休战期新签约的外援前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和亚当•格里菲斯在下半时均替补出场,杭州也凭此3分暂时与领头羊上海申花同积23分。事实上,五连胜在今年中超并不常见,连国安、亚泰和鲁能这样的中超前冠军也还未实现。这支今年被中超的球队表现出的实力足以让那些伪豪门们羞愧。

图为杜威破门后庆祝(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是本赛季两支大投入球队间的较量,绿城被叫做“绿巨人”,陕西被称为“中超皇马”,在走出了赛季初的阴影后,两队现在的势头都很不错。早在上赛季结束后,吴金贵就表示要换种活法,本赛季绿城走的是“偶像派+实力派”路线,绿城从来没有过这么多的大牌,5大强力外援让吴金贵有了“幸福的烦恼”。征战南非世界杯归来的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和帕拉希奥斯,更是提升了绿城的知名度。

  绿城队今年开局不顺,联赛前5轮2平3负难求一胜,大手笔的引援却换来保级的成绩,一度成为球迷的笑柄。而在本轮战胜陕西中建队后,取得队史最佳的联赛5连胜,球队成绩取得了异常明显的进步。

  最近三轮绿城接连遭遇恶战,本轮战胜科萨挂帅的中超皇马,上一轮客场4-3险胜07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第10轮客场2-0战胜国安报了一箭之仇。在强队身上接连拿分,方显出绿城队强大的实力和良好上升势头。

图为呜呜祖拉风靡杭州主场(查看组图)

  是什么让绿城队今非昔比?不得不提的是,堪称豪华的人员配置让吴金贵驾驭绿城队走在阳光大道上。细数绿城队的人员,外援方面,拉米雷斯是中超中甲双料金靴,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而在冬歇期,球队不仅引进了曾效力于英超的亚当-格里菲斯,还引进的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内援方面,本赛季引进了孙吉、汪嵩、荣昊和国家队队长杜威多位大将。如此阵容,即使与京鲁沪等所谓的中超豪门相比也不逊色。

  经过十几轮联赛的磨砺,绿城队的主力阵容之间默契在逐渐加强,球队的整体性也在一步步的提升。如今球队积分暂时追平中超领头羊,这也让绿城球迷看到了征战亚冠的希望。从目前的情况下,球队三条线已基本磨合成型,球队几位核心队员作用凸显,这都是绿城能够豪取五连胜的原因。

  从2009年10月底绿城被国安0-4击败惨遭降级,到2010年5月26日绿城客场2-0战胜国安,再到如今的五连胜,大半年的时间,被中超的绿城队完成了质的蜕变。可见绿城队有的放矢的引援给球队带来了质的飞跃,反观国安、鲁能和长春这样的中超冠军如今表现得磕磕绊绊,实在令人感叹不已。(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