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上海滩三杆洋枪缺乏默契 同时上场反而威力大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26

  本赛季申花队的前锋线一直令各队感到胆寒,里亚斯科斯的速度、恩朗的冲击力和维森特的抢点都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但是碍于中超外援出场名额的限制,这三杆洋枪始终未能同场亮相。本轮比赛,老布用维森特替下了体能耗尽的老将姜坤,才成就了这三名强援的第一次同台献演。但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三名前锋虽然各具特色,但是当他们同时出现在赛场上时,效果却无法达到最佳。

  比赛中布拉泽维奇用恩朗作为球队的尖刀顶在最前面,而维森特则站位靠后负责争顶头球,里亚斯科斯在右路来回冲刺,这样的位置安排固然符合三人各自的特点,但是作为一个整体,他们之间的磨合却存在着不少问题。

  首先,里亚斯科斯虽然速度很快,但是他的传中技术欠佳,在突破对方防线后无法给出高质量的传中球。其次,维森特的特点在于背身拿球,这就需要中场队员给予强有力的支持,能够经常向前输送炮弹,而现在申花阵中,中场除了姜坤有一脚漂亮的传球绝活外,其余队员难以给出分量适中的向前输送。

  本场比赛中,当申花落后时,前场三人的进攻组合显得凌乱而没有章法,往往会形成三人各自为战的局面。三名外援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个人能力也都很突出,能够摆脱对手向前盘带,但是他们彼此之间难以形成配合呼应,从而达到分进合击的目的。相信知人善任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也能看到申花在这一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并对是否再次起用前场三箭头的战术重新作出考虑。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