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一声惊雷雷倒主裁判 绿城将诞生一位足坛巨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29日09:32

   一位“不速之客”昨晚突然光临黄龙,惊扰了正在进行的绿城与青岛之战。比赛开始前后,杭城电闪雷鸣,第15分钟,伴随着黄龙体育场上空一连串刺眼的闪电,一声山崩地裂般的惊雷炸响。这声惊雷也“雷”倒了当值主裁张雷,为了球员的安全,他一声哨响中断了比赛,这一停就停了将近20分钟。如此情景,绿城主帅吴金贵也说是“头一回碰到”。不过,比赛的中断,也打乱了绿城球员的正常节奏,越踢越急,最终又遭遇一场绝杀。

  球场空旷,那声惊雷就像是在球场内炸响,确实有些骇人。但谁也想不到,主裁张雷竟然吹哨中断了比赛。张雷看了看表,摆摆手,又伸出右手食指指指老天,脸上一副“怕怕”的神情,咧嘴微吐几口气,仿佛在感叹“这雷可真够吓人的”。

  绿城球员本还想留在场边活动活动身子,但裁判不允许,两队球员只好走回休息室。

  看台上的球迷都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场景,三三两两纷纷展开议论。“这雷有这么吓人吗?”“以前碰到过打雷中断比赛的事情吗?”“球场上是不是特别容易遭受雷击啊?”还有球迷开玩笑说:“这裁判名叫张雷,他一来就开始打雷,没想到他自己倒这么怕打雷啊。”

  不过,球员在球场上遭遇雷击的案例确实不少,且往往会击倒一大片。去年在德国和奥地利都发生过雷击球场事件。德国一座用于青少年联赛比赛的球场遭遇雷击后,26名在场上做赛前准备活动的小球员和部分观众在事故中受伤。而奥地利的一座足球场在进行一场练习赛时遭遇雷击,25名球员和观赛者受伤入院。张雷昨晚因雷声过响而中断比赛,也无可非议。

  不过,比赛的突然中断对绿城来说并不利。“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以前从未遭遇过。”绿城主帅吴金贵说,“比赛突然中断对对手更有利些,因为我们在前15分钟的进攻势头很不错,节奏被我们掌控,比赛中断之后,我们要重新找回之前的感觉需要时间,而对方有时间针对我们的进攻调整防守的策略。”吴金贵还表示,大家刚刚热起来,比赛一停,身子又冷了下去。“重新比赛后,很难一下子打起精神。”

  比赛中断将近20分钟后,终于继续进行,绿城球员虽然依旧猛攻,但在防守上的注意力却不如刚开始那么集中,很快被对手先攻入一球。可以说这声惊雷扰了绿城球员的心神,一球落后之后愈发急躁,虽然拉米雷斯扳平比分,最终还是被青岛队绝杀。

  赛后绿城球迷纷纷调侃这声惊雷。一名富有娱乐精神的球迷发帖道:“为什么偏偏在杭州,又为什么在绿城的主场,为什么一个雷就把裁判雷倒(中断比赛)?九州生气恃风雷,不拘一格降人才,我看必是绿城此刻正在诞生一位超级巨星,此人不说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却一定是世界级的大师、巨星。”另一名球迷也应和道:“快去寻找这个时段生的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