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最后三分钟男篮现形 斯杯首战遭澳大利亚队绝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1:52

  尽管邓华德在数次发布会上都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记者:“我们需要磨合、磨合、磨合,轮换、轮换、轮换!输赢我不在乎,不在乎,不在乎!”但昨晚的斯杯首战,在最后3分钟,比赛最胶着的时候,邓华德毫不动摇地把中国队目前最强的五人组留在了场上,这个阵容一直打到了比赛结束。

  在那最后3分钟,中国队留在场上的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孙悦,三人有NBA经历,另外两人随国家队征战6年以上。

  但即使如此,中国队依然没有赢,而且输得比较悲惨——澳洲虎澳大利亚男篮在最后仅剩11.8秒的进攻中由安德森补中2分,64比63绝杀中国男篮。

  最后3分钟,让我们用慢镜头来回放——

  2分51秒,中国队进攻,易建联直接将球传出界外。

  1分52秒,中国队后场发球,直接被米尔斯断球,英格力斯打进“2+1”。

  1分20秒,中国队进攻,耗到最后2秒,易建联意识到后,仓促出手不中。

  1分08秒,易建联罚球,2罚0中。

  52秒,王治郅罚球,2罚1中。

  ……

  以上5次,只要中国队哪怕把握住任何一次进攻或防守机会,均可将比分扳平乃至反超,然后更加稳妥地将胜利揣到兜里。

  最后的五人阵容是一个相当松散的组合,队员彼此熟悉极了,但战术上依然生疏,尤其是易建联和王治郅同时出场,这在邓华德指挥下的中国男篮还是第一次出现,对于谁持球,谁完成最后一击,似乎并没有清晰的安排。

  现在的中国队防守很好,但依然缺乏进攻火力,除了需要一个健康的朱芳雨赶紧回来,还需要什么?易建联和邓华德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反反复复翻来覆去地说着,其实一句话就能概括他们的意思——“我们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