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康师傅VS河南建业

压力下泰达频出大手笔 球员赛前就预料陈涛管用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9日13:43

  进球回放:第5分钟,天津队开出角球,后排插上的佐里奇迎球右脚外脚背弹射,皮球砸在横梁下沿入网。第63分钟,天津队在禁区前沿对王寿挺犯规,王寿挺亲自操刀主罚,他的大力低射穿过人墙直入右下角。第90分钟,陈涛踢出圆月弯刀,皮球直挂死角。

  这是连续第几天了?天津持续让人热得发狂。狂热的天气里不躲进空调房,还能大老远奔到泰达足球场,挥汗如雨地去给津豫之战加油捧场,昨天晚上现场的球迷们,显然也应该被定义成“狂热”,一群狂热的铁杆们。天津队里诸位狠狠咀嚼胜利果实的时候,绝对不能忘了用微笑、挥手、鞠躬等这些简单轻松的方式,把自己的快乐“掰一块”下来和他们分享。而一边欢庆着,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大家都很清楚,是陈涛意外地“从天而降”,扮演了左右胜局的“关键先生”。

  周二晚上,属于申花的陈涛搭乘夜航班悄然离开上海北飞,这趟航程对他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登机前,他是老板朱骏花700万元人民币从金德赎身的“天使”,只可惜和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不能紧密配合、融洽相处,于是天使坠入凡间,连续几个月坐在申花的冷板凳上;登机后,他是泰达从申花那里转租来的“临时工”,如果不想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像前两年那样荒芜下去,那就必须把老老实实为泰达踢好今年联赛所剩的16轮比赛,当作向上挣扎的起点。

  自己的2010赛季始于高调加盟申花,止于仓促转投泰达,这还是拜了解他的阿里·汉适时地想起他所赐,如此戏剧性的变化,料想会让陈涛在一个多小时的航程里思绪万千。就在他当“空中飞人”的时候,大部分天津队员正按部就班度过他们再平常不过的“战前夜”,根本没人会想到,一觉醒来,队里会多了陈涛这么个“熟悉的陌生人”。而让陈涛和他的新队友们“共同没想到”的是,才来天津,才披着36号战袍替补登场十几分钟,他就用尽人皆知的强项定位球,给天津队贡献了锁定胜局的“破门大礼”,要知道,就在建业小将王寿挺扳平比分之后、陈涛进球之前的那段时间,很多人已经慢慢给自己做着心理暗示,劝自己假如最终就是一场平局,一定要认命别矫情。

  一改赛季初对钱的问题讳莫如深、只字不提的状况,反复追加胜场奖金……早些天签约何塞,这两天正抓紧办卢西亚诺的手续,还秘密进行了租借陈涛的生意……尽管没人刻意说什么,但最近这些天,天津队员们都分明感觉到,俱乐部有压力了、有点着急了,想赢球迫不及待了。这些着急忙慌引进的内外援都好使吗?有队员私下里说,老外还得慢慢走着瞧,陈涛应该管点用。总说内行看门道,果然如此。

  已经不记得这个赛季天津队曾多少次把不赢球的责任推给运气,就当真是运气总对不住咱们好了,熬到主场战建业,运气总算“回眸一笑”帮了天津队一把:陈涛是谁,从当年于根伟联系他开始,天津队惦记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也曾经备下过大笔的“银两”做好了买他的准备,却总天不遂人愿,不成想这一回阴差阳错,小投入、大产出地把他给租来了,又恰好陈涛窝着一口气日久,太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正名的舞台,不偏不斜这个最强音,奏响在了泰达足球场。

  主裁判张雷吹响完场长哨的瞬间,看陈涛进球刚还乐得像个孩子的阿里·汉举起双手、弯曲两个食指同时拭了一下双眼,疑似让激动逼出了泪花,陈涛则面对镜头绵里藏针地说了一番“解气”的话。都心想事成了,昨天这个晚上真是天津队的美妙之夜。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