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为何失掉女排主力 曝王宝泉原本很看重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30日08:52
[点击看组图]
王一梅
重夺主力位置 王一梅任重道远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再过一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就将开战,中国女排征战世界大赛的序幕即将拉开。等待的日子里,很多球迷朋友最关心的人,仍然是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已经习惯了去关注的大梅。

  当年的大梅去哪儿了?还能回来吗?什么时候能回来?

  带着一系列的疑问,《体坛周报》资深排球记者马寅找到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大梅的恩帅陈忠和、以及她最信任的老大姐冯坤,请他们和广大球迷一起去寻找那个失去的大梅……希望大家看过之后,就像徐利主任说的那样,一起期待大梅重新出发,并愿意陪她一道,去寻找失去的王一梅。

  以下是《寻找大梅》系列报道的主体文章——和徐利主任一起寻找大梅。

  我第一次见王一梅,是2002年在秦皇岛。

  当时的王一梅就和现在一样,是个大块头儿的姑娘,膀大腰圆,力量惊人,作为大主攻的苗子被选入中国女排二队。不过那时她刚刚改行不久,确切地说还不太会打排球呢!

  我在秦皇岛看到她时,二队的一个助理教练正带着她单独在另一块场地上练抛扣,那可是最基础的训练啊!就看球一旦被王一梅抡上,真是势大力沉,但是落点就不要谈了,有些会打在场地里,有的会直接打在窗户上,或者把场边的板凳打翻。

  王一梅看上去根本不像个打排球的材料。因为以前练游泳出身,肌肉类型跟排球运动员完全不同,她力量大,但是爆发力一般,移动慢,脚步不灵活。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我还说呢,这孩子练篮球打中锋,或者搞个柔道大级别倒挺合适。当时排球圈里很少有人看好她,因为她这个类型的排球运动员太少见了,大家都觉得她想练出来太难了。

  但是后来不断传来王一梅打球进步的消息。

  一年以后的城运会,我在湖南郴州再次见到王一梅时,她已经成了辽宁队主力,穿一号球衣。就因为她扣球力量特别大,当地观众都记住她了,最愿意看她的比赛。我听球迷议论说辽宁队1号扣球力量大极了,对手接她的球满天飞。我看每次她一上场时观众都特别兴奋,像看热闹一样互相转告:“一号又来了!”

  从郴州回来,我跟忠和提到了王一梅,建议他来年集训时带几个小孩进来,让她们感受一下中国女排的氛围,顺便我们也了解一些有潜力的孩子。忠和很赞同,2004年集训时他就把王一梅召了进来,还带她到瑞士精英赛转了一圈。

  话外音:

  2004年6月,作为世界冠军队里的唯一新兵,王一梅跟队去瑞士精英赛长见识,在球队大局已定的时候还上场打过几个球。这样的高起点,是其他的小将望尘莫及的。

  但7月在开赴雅典奥运之前,陈忠和找大梅谈话,得知自己第二天就要和球队告别时,大梅伤心了,哭得稀里哗拉的,这让陈导有些意外:他觉得这个小孩很有意思,看上去总是懒懒的,还特别爱哭,其实也挺要强。

  第二天上午的训练课是王一梅离队前的最后一堂课,陈忠和把最后几分钟单独留给了王一梅:他亲自给大梅抛球让她练习重扣,要求必须连扣五个好球才算过关。可大梅总是扣两个好球就掉链子,第三个失误,又得重来,急得她眼圈泛红。折腾了好几个回合,好不容易算是勉强过关,陈导刚一点头说通过,大梅身子一软就躺在场地边上,一边喘粗气,一边抹眼泪。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王一梅能迎头赶上
大梅的体重是她最大的问题
王一梅加油吧,女排出个好的重炮手不容易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