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为何失掉女排主力 曝王宝泉原本很看重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30日08:52

  今年王宝泉教练出山,调了五个主攻进队,长江后浪推前浪,虽然还不到24岁,但王一梅已经是五个人里年龄最大的一个。应当说集训之初,尽管体重一直降不下来,但是王一梅非常努力,也逐渐适应了新教练的要求,强度上去了,顶得很不错。王宝泉教练也很重用她,其实并不能说她的状态恢复到多好,但教练一直把她放在一组打,希望她能挑起大梁。

  但是王一梅有她明显的短板,作为主攻手,她不能接一传,前几年因为打接应的是周苏红,她的一传能力相当强,有她的保证,大梅上场没有问题,但是现在不行,大梅不接一传,就要求接应和另外一个主攻把一传顶起来,但是现在大家的一传能力都不强,顶多是勉强自保,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用陈丽怡打主攻,起码还可以弥补一下。如此一来二去,大梅退到了替补席上。瑞士精英赛,年轻的主攻惠若琪、陈丽怡进攻受阻时,宝泉换大梅上场,希望她能靠实力突破,结果她上去打了四个球只得了一分,不得已教练又赶快把她换了下来,这以后,她上场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

  到了总统杯,因为出发之前腰在一次倒地救球时受了点伤,她一步一挪地跟着队伍去了叶卡捷琳堡。我事前不知道她又受了伤,要不就不让她跟着去了,不过后来我听说是教练组考虑到大梅前段时间训练情况一直不错,虽然知道她打不了比赛也坚持要带着她去,不想让她有掉队的感觉。

  整个总统杯比赛,大梅一直和罗瑜坐在挡板后面看球。我坐得离大梅不远,有的时候看到她我就会想,当年那个王一梅多好啊!在世锦赛、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立下汗马功劳的王一梅去哪儿了?还能不能回来?

  我注意到大梅看着队友在场上比赛,眼神很迷茫,就像走到十字路口迷路的孩子,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往哪里走。

  说起来大梅今年也24岁了,年龄越来越大,伤病越来越多,体重越来越难控制,在球队里的主力位置也被动摇了,日子确实不好过。我很理解她的处境和心情,其实不仅是我,教练组从领队到主教练、助理教练,也都非常理解她,关心她,常常找她谈心,给她做工作。大梅是个懂事的孩子,面对这种困境和大家的关心,她自己也有决心付出努力去突破,但是几个月下来,收效并不明显,给我的感觉,反倒是离主力的位置渐行渐远。

  这么多年和王一梅接触,凭我对她的了解,我觉得她的问题还是出在思想上了。

  像她这个身体类型的运动员,如果要打好球,有好的技术状态,就要有好的身体状态作保证,但是更重要的,得有好的精神状态,困难是明摆着的,她得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有找回曾经那个自己的强烈愿望才行。

  以前大梅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困难,但那时候她是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忠和和老队员都围着她,有了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帮她解决。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主教练初来乍到,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再说队里比大梅年龄小的还有不少呢,宝泉根本顾不过来。

  我也听到一些议论,说王宝泉不喜欢大梅这个类型的运动员,所以不给大梅机会,事实真不是这样子。王一梅只有一个,这样的球员难以替代,把这样的人才浪费了可惜,宝泉能不清楚吗?如果用她就能打胜仗,宝泉干嘛不用?关键是现在的王一梅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王一梅了,那个王一梅找不着了,我们现在得想方设法把她找回来。

  找回当年的王一梅,其实大家都做好了准备了,就等着大梅吹冲锋号呢。

  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看到了大梅面对困难痛苦迷茫,也看到她一次次下决心去努力,但是我还没有看到她拿出敢于上刀山下火海的勇气真正在困境中爆发。

  排球人生的十字路口对于王一梅来说,走回头路、停步不前或是向左走向右走,都会掉队,只有不畏困难向前走,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勇气冲破艰难险阻,才能看到新的希望。

  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会在那里找到王一梅。

  虽然我们现在还在等待,但是我相信大梅一定会下定决心选择直面困难勇敢往前走,选择一条进取的路,毕竟她一路走来,已经吃了很多苦,她一定舍不得就这样放弃,而且她也一定会知道所有人都在期待她重新出发,并愿意陪她一道,去寻找失去的王一梅。 (徐利口述 马寅整理)(文章来源:马寅博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