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男篮狂扫伊朗复仇 易建联砍两双成领军人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30日14:16
16分、10个篮板,易建联延续着自己在本届斯杯上的强势发挥。(新 华)
16分、10个篮板,易建联延续着自己在本届斯杯上的强势发挥。(新 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昨晚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中国男篮众志成城,所向披靡,打出多个小高潮,最终以大比分86比64战胜新科亚锦赛冠军伊朗,一雪去年天津亚锦赛决赛中的屈辱。

  此役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微调了阵容,苏伟替换丁锦辉首发,其余四人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没有变化。开场中国队就打得气势如虹,第二节更是所向披靡,单节打出22比8的高潮,恍如亚锦赛决赛的翻版,只不过这次大比分领先的换成了中国队,上半场中国队就以43比23领先20分之多。

  下半场比赛中,第三节王仕鹏成为主力得分点,他通过三分和勾手得分帮助中国队打出高潮。第四节比赛伊朗队逐渐进入状态,可惜大局已定,最终中国男篮以86比64成功报了亚锦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易建联状态大勇,狂砍16分10个篮板2次助攻,俨然成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中国队的首次得分就来自易建联的2罚2中,随后比赛逐渐被易建联接管,他先是通过高位的大踏步突破上篮扩大优势,接着又是他的抢断帮助孙悦完成快攻。下半场比赛阿联同样发挥出色,他直接带动队友的状态和激情,帮助中国队轻松取胜。

  赛后,易建联表示,体力已经不是他目前的首要问题,他需要努力在技术方面发挥得更好一些,“我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我的状态会慢慢调整到最好。”

  据悉,中国将在今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争夺决赛门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