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力帆换帅如换刀气走长陕豫 新渝军保级峰回路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31日21:40

    搜狐体育讯 第14轮,客场2-1逆转长春亚泰,第15轮,主场两度落后两度追平2-2战平陕西,本轮联赛换帅之后保持不败的重庆力帆在闷热的重庆奥体中心迎来了一周双赛的考验,此前积分榜上位列第三的河南建业相比之前两轮的对手而言更难对付。但是力帆将士展现出来的斗志与新帅魏新制定的战术,让这只保级渝军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气象。最终1-0力克建业的力帆,在保级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轮迎战鲁能,力帆更增添了几分搏一搏的底气。

  此役面对建业,重庆40度的桑拿天给主客队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或许是天气闷热感染了场上的球员,两队进入状态都有些慢。不过,以逸待劳的力帆似乎更加熟悉这种沉闷的节奏。比赛的进程给了场下站着指挥的魏新更多改变的机会。金尼顶替何塞出任首发,力帆前场多数高点球都可以被金尼控制,赵鹏来回奔波的身影显示着建业后防线的忙碌。两个边路范冬青以及甘锐的频频下底让建业禁区内一片狼藉,场上最为忙绿的队员,无疑是国门曾诚。但是建业一味的死守换来的只能是丢球的结局。

  比赛的第50分钟,神奇的曾诚还是没能守住自己身后的球门。建业队员解围不远,黄希扬禁区右侧一脚远射直挂死角。随后唐尧东终于坐不住了,示意球队压上进攻,但是这给了魏新指示球队大打反击的机会。力帆两个边路的活跃程度不逊于上半场,若如不是曾诚这位半程最佳门将的神勇依旧,力帆恐怕会赢得更为轻松。比赛最后阶段,面对力帆的密集防守,奥贝与内托昔日的威力彻底的消失在了球场上。而场下,新帅魏新完胜老字辈唐尧东。近三轮比赛,2胜1平斩获7分,保级路上力帆昂首阔步的向前进。

  此前4个主场未取一分的力帆上轮在主场顽强逼平陕西中建,球队的韧劲以及场上的战斗力都让人刮目相看。时间再往前走,做客长春的力帆凭借吴鹏的绝杀逆转亚泰全身而退。此战斩落建业,近三轮比赛换帅之后面对三只实力高于自己的球队豪取7分,力帆的大变样恐怕跟两个人有着莫大的关系。李树斌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魏新随即接手球队,这位少帅对于重庆足球而言,没有任何陌生之处,魏新这位渝军的老“新帅”给球队带来了凝聚力以及更为明确的战术体系。利用两边的速度优势专攻边路,中场吴鹏以及黄希扬两位妖人伺机远程发炮,而另外一位老“新人”的回归,给这个战术起到了支点的作用。

  上轮比赛,前半赛季在亚泰过的比较郁闷的金尼回归首秀,便在出场短短20分钟时间内,帮助球队顽强逼平陕西队,一粒进球直接换来一份,这位老臣的作用体现无疑,而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入账,但金尼的作用丝毫不亚于上场比赛。两个边路打活了的力帆,需要的就是禁区内的支点,金尼很好的起到了这个作用,自己的侧身拿球以及做球能力,给频频插上的黄希扬大把机会,可惜的是曾诚把手的大门只疏忽了一次,但这一次力帆足矣。近三轮斩获7分之后,积分榜上力帆紧追保级大军,这给未来的生死大战攒够了本钱。

  新力帆近来展现的新气象,让长陕豫三只实力派球队难以跨越蜀道之难。球队的空前团结是新力帆最大的特征,而魏新根据现在的人员配备所制定的战术是改变的核心所在,攻守转换的时机更为合理,憋足劲的金尼是后半赛季诸强门前最大的威胁之一。用两战4分的成绩终结了主场虫的尴尬纪录之后,下一轮继续坐镇主场的力帆,将要面对的是鲁能的挑战,以目前的这只力帆表现的战斗力,本轮败走杭州的鲁能恐怕要加倍提防。(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