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第四刘英姿摘银 中国射击获两张奥运门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1日14:58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第50届射击世锦赛昨天在德国慕尼黑开幕,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获得第4名,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刘英姿以总成绩89中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一枚银牌。虽然首日无金,但中国队收获了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本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将产生第一批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参赛资格69席(男子41张、女子28张),这也是伦敦奥运会所有16个大项首次颁发参赛“门票”。派出74名选手的中国射击队的目标是至少拿到10张奥运会门票。

  男子10米气步枪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2000年悉尼奥运会,蔡亚林为中国队夺金,四年后朱启南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以0.8环的微弱差距输给了印度选手宾德拉,屈居亚军。昨天,26岁的朱启南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但决赛一开始,朱启南又犯了慢热的毛病,前3枪只打出30.9环,总成绩掉到第4位。此后,朱启南及时稳定住状态,9枪过后追到了第3名。关键的第10枪,志在冲金的朱启南没能顶住压力,只打出了9.8环。总成绩为698.9环,落后第3名印度选手加甘·纳朗0.1环,朱启南没能站上领奖台。冠亚军分别被意大利的卡普利亚尼和匈牙利的彼得·基迪夺走,他们的总成绩分别为702.5环和700.4环。虽然朱启南没有获得奖牌,但他还是开了好头,为中国射击队和中国代表团拿到了第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在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刘英姿以总成绩89中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一枚银牌,这位39岁的老将也如愿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

  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了47岁的老将高娥、妈妈级选手刘英姿和陆星妤三人出战。在资格赛中,陆星妤打出68中排名71位参赛选手的第20位,高娥69中位列第9双双无缘决赛,卫冕冠军加拿大的纳特拉斯和北京奥运会冠军芬兰女将努梅拉分别排名第47名和第25名,也被挡在决赛门外。

  刘英姿发挥出色,打出71中占据首位挺进决赛,不过晋级决赛的6位选手预赛成绩仅差1中。在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斯洛伐克姑娘什特费采科娃发挥更为稳定,打出19中的成绩,最终以91中的总成绩夺冠;刘英姿在中段曾连续脱靶3次,最终决赛成绩仅有17中,不过89中的总成绩确保了一枚银牌入账,这也意味着刘英姿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意大利选手杰西卡·罗西与同胞格利西奥总成绩同为87中,经过加赛罗西胜出,从而登上领奖台。J189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