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慕尼黑射击世锦赛 老将刘英姿收获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02日07:38

  第50届射击世锦赛7月31日在德国慕尼黑鸣枪开赛。首日比赛中,湖南老将刘英姿在女子多向飞碟项目中亚军,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1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21岁的湘妹子易思玲以505.6环的成绩夺冠,将原世界纪录提高0.6环,并为中国队再添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据新华社电

  本届射击世锦赛是今年唯一一场发放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大赛,总共将派发69个奥运参赛席位。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5金的中国队将本届世锦赛的目标定为至少夺得10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在首日结束的两个项目中,中国选手朱启南和刘英姿不负众望,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多向飞碟项目中以第四和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首日晚间进行的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湖南老将刘英姿以89中的总成绩夺得银牌,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亚军、斯洛伐克选手什特费采科娃凭借稳定发挥摘得金牌,意大利选手罗西获得季军。这三位选手也同时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3名中国选手只有朱启南以资格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坎普里亚尼和匈牙利名将希迪发挥出色,摘得该项目的金、银牌。印度选手获得铜牌。朱启南由于最后一枪仅打中9.8环,最终以0.1环的微弱劣势无缘奖牌,不过仍为中国代表团拿到首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本届世锦赛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慕尼黑举行,各国选手将在涵盖步、手枪和飞碟的共15个项目中展开争夺。

  在1日进行的世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21岁的湘妹子易思玲以505.6环的成绩(资格赛打出400环满环成绩),不仅把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6环,而且让她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并为中国队再添奥运会入场券。另一位中国选手、25岁的武柳希获得亚军,总成绩501.4环,也为中国队获得一个伦敦奥运会席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