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中建

大连指责陕西球迷有错在先 不服从安排导致混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巡洋舰
2010年08月03日13:21

    搜狐体育讯 陕西浐灞足球会员俱乐部昨天致电中国足协,要求严惩攻击他们的大连球迷,否则,将在本周六的主场比赛中进行声讨活动。对于他们的“指控”,大连赛区有关人士表示,少数大连球迷的行为确实很不理智,但在整个过程中,陕西球迷也有责任。

  前天晚间,实德队主场迎战陕西队,由于孙继海等大连籍球员对主裁判表示不满,引起了大连球迷的愤怒,赛后,很多球迷围在体育场门口,高声辱骂孙继海。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警方让陕西队留在体育场内,半个小时以后才让他们乘坐防暴车离开。而在体育场的另外一侧,陕西球迷乘坐的大巴遭到了大连球迷的袭击,玻璃被打碎,另有多人受伤。

  安全隐患其实早早就已埋下。比赛中,记者们就很惊讶地发现,陕西球迷并没有坐到专供客队球迷使用的20看台,而是坐在了14看台。那里距离大连市铁杆球迷聚集的16、17看台非常近,而且14看台本身就有很多大连球迷。主客队球迷聚集到一起,这在中超是非常罕见的。

陕西远征球迷大巴被砸 球迷受伤一片狼藉(组图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连赛区球迷组组长刘杰解释说,按照足协有关规定,球队到异地看球,需要提前通知赛区,但这一次,陕西球迷根本没有通知大连赛区,就直接来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他们找到了赛区官员,并解释说他们已经发传真给陕西俱乐部了。再与陕西俱乐部联系,对方说已经给大连赛区发过传真,但具体发给谁了,和谁联系过,都说不清楚。虽然是这样,既然陕西球迷都已经来了,大连赛区和实德俱乐部还是决定予以接待,不过,按照俱乐部的规定,要向每一名客队球迷收取30元门票钱。但就在工作人员去开20看台的大门时,陕西球迷又说票价太贵,他们不看了。随后,这些球迷自己去买了14看台的球票,上了14看台。

  如果是单个球迷,当然有权利自己选择看台,但由于陕西球迷这次是集体行动,他们这样做,无疑是为安保工作埋下了隐患。考虑到他们都已经入场,无奈之下,大连市公安局只好向14看台加派人手,防止意外发生。不料,比赛结束后,意外还是发生了。由于科萨被罚离场,孙继海赛后又想找裁判理论,大连球迷被惹火了,他们不仅把怒气撒向陕西队,也撒向了陕西球迷。

  比赛快要结束时,有部分陕西球迷提前离场,到大巴上等待,其余球迷则留在场内看完了比赛。终场哨响后,场内的球迷发现自己已经出不去了,从其他看台出来的大连球迷怒火冲天,他们只好又返回了14看台。与此同时,正在场外的大巴上等着的陕西球迷也被发现了,他们遭到了袭击,由于大巴玻璃被打碎,导致多名球迷受伤。

  对此,大连赛区有关人士表示:“攻击客队球迷的行为确实很不理智,不过,陕西球迷也有责任,他们不服从赛区安排,给安保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而且,最后还是发生了这些事情。”(搜狐体育 巡洋舰)

相关阅读:陕西球迷协会上告至足协 要求严惩大连足球流氓

     大连足球流氓赛后撒泼 陕西球迷金州遭殴多人伤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