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重炮再“上膛” 王宝泉:从没想要放弃大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8:29

  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现在又 “上膛”了!主帅王宝泉也是适时强调:我从没想过要放弃大梅,这次大奖赛肯定会给她较多的机会!在低迷过后,王一梅能否重新振作、飞翔起来,这也将是中国女排征战大奖赛的最大看点!

  兵败总统杯后,中国女排这20多天在北京练得很苦。经此强化,王宝泉对几名主攻近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主攻环节上有进步,特别是王一梅,这段时间训练很认真,这次大奖赛我会多给她一些机会。 ”

  在总统杯上,王一梅因伤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中国女排也随即暴露出最大的问题——主攻攻击力不强,不能给对手造成像样的威胁。从5月份新女排在漯河四国精英赛首次亮相,到瑞士精英赛,王一梅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到了俄罗斯总统杯,大梅干脆没有进入参赛名单。不过,王宝泉说,“首先队里需要她这样有进攻实力的队员,此外全国球迷也都非常关注她,所以我们一直在鼓励她,希望她能振作起来。 ”

  王一梅能振作起来吗? “这一段时间大梅在训练中的表现很努力。 ”王宝泉说,“体重控制得不错,技术上找到了感觉。 ”为了让王一梅在场上没有后顾之忧,尽情发挥进攻上的特点,教练组还在人员配置上进行了精心安排。王宝泉透露,如果王一梅在场的话,会让李娟同时上场,“以此来保障一传。 ”

  据了解,中国女排现在已经准备了两套阵容作战——王一梅登场,李娟就会在场上接一传,进行后排保护;大梅离场,主攻陈丽怡上,张磊将出现在接应位置上,以加强球队进攻。 “全年这么多比赛,每个位置仅靠一个人去打是很困难的,因此张磊和李娟、王一梅和陈丽怡各成一组,这样就能保证每个位置都能有所轮换。 ”王宝泉解释说。

  至于之前的腰伤,王一梅则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训练,现在没有太大的问题,“我的伤病现在基本上能控制住,在控制的范围内吧。我希望能抓住王导给我的这次机会,多为队里作点贡献。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