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更改规定非为刘翔一人 他参赛一定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05日16:03
[冯树勇接受冬日那采访]
冯树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5日 济南报道)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济南奥体拉开大幕。在现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围绕近期关于“中国田协疑似为刘翔专门修改亚运会选拔办法”的热议,冯树勇给出了回应,并否认修改选拔办法是为刘翔一人,“我们是为了保证那些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重量级大赛上取得过好成绩的高水平运动员入选,并非只为了刘翔一人。”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济南大雨滂沱,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进程。田管中心两位主任杜兆才和冯树勇都亲临现场,观看了上午的预算。虽然刘翔并没有出现在现场,但是飞人依然是话题的中心。围绕近期关于“中国田协修改亚运会选拔办法疑似为刘翔开绿灯”的说法,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给予了澄清。

  “我们的选拔办法并非为了刘翔一人制定,而是为了那些保证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如此重量级的大赛中取得过好成绩的高水平运动员入选。有人认为我们这个选拔办法是为刘翔一人制定的,这个理解就偏了,刘翔只是其一,还有其他一些高水平运动员。我们要确保这些高水平运动员都能参加亚运会,确保中国田径派出的是最强阵容。他们之所以有这个特殊性,是因为这些高水平的运动员已经在过去的大赛中,包括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他们已经经受过大赛的考验,证明已经具备了这个实力和稳定性,他们是中国田径最优秀运动员的一部分,而不要理解为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刘翔一个人。”冯树勇表示。

  针对这次“选拔门”,有人质疑为了体现对每一名运动员的公平性,中国田协就不应该有这种特殊情况出现,认为中国田径也应该学习学习美国田径,进行一次性选拔,不给大牌运动员享受特权的机会。对此,冯树勇认为中国田径要学习美国田径的条件还不成熟。“在世界范围内,任何一个运动项目都想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来参加大赛,任何一个运动项目都是如此,中国田径也是如此。但是中国田径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我们虽然有一些优势项目,但总体来看,我们没有像美国那样每个项目都有不少的高水平运动员,我们田径也不像乒乓球羽毛球那样人才济济,如果我们只看选拔赛的成绩的话,那么一些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取得过很好成绩的选手就可能会错过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因为这些优秀运动员,或许因为伤病,或许因为在国外参赛,如果那样的话,最终我们选拔出来的可能就并不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冯树勇表示修改选拔办法的初衷就是保护所有优秀运动员,而不仅仅是刘翔一人。

  在接受采访时,冯树勇也表示,如果刘翔来参加这个选拔赛赛的话,那么刘翔一定能晋级并拿到亚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之所以放弃参加这个比赛,并非是刘翔自己的决定,也不是孙海平或者刘翔团队的决定,而是在听取了专家的意见之后根据康复计划来做出的整体安排。“目的就是为了不打乱刘翔的康复和训练计划,让他全力备战亚运会,冲击亚运会的第三冠。”冯树勇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