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梅西受热捧国安受冷落 巴萨将在京投身公益事业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洋 高炜
2010年08月06日11:30

  昨天凌晨,巴塞罗那队从首尔飞抵北京,开启了“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的序幕。8日晚8时,巴萨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对阵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队。

  昨天下午,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派阿根廷球星梅西出战本场比赛。在发布会上略显疲态的梅西说,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将尽力在比赛中进更多的球。

  巴萨受热捧 国安受冷落

  虽然这次来京的巴萨缺少了8名西班牙国脚,但该队在国际足坛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还是吸引了多家中外媒体及众多中国球迷的热捧。

  昨天,有200多名记者到发布会现场目睹瓜迪奥拉和梅西的风采。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和队长徐云龙也出席了发布会。当瓜帅和梅西现身时,众多摄影记者立刻上前为他俩拍照,快门声顿时响成一片,瓜帅和梅西被闪光灯晃得有些睁不开眼。相反,洪元硕和徐云龙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记者们一通忙活。

  到了提问环节,绝大多数记者都把问题抛给了瓜迪奥拉和梅西,洪元硕只回答了一个提问。瓜帅说:“来亚洲之前,我对国安的情况做了一些了解,我知道这个队实力很强,去年夺得了中国职业联赛冠军,所以我们会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比赛。”有记者问瓜迪奥拉“是否将来打算引进中国球员”,对于这个提问,瓜帅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他笑着说:“我们签约的球员都必须达到球队的技战术要求。目前我们的阵容很强大,当然,如果中国有实力非常突出的球员,我也许会考虑。”

  发布会快结束时,洪元硕才得到了发言的机会。老帅不卑不亢地说:“巴萨是一支世界级强队,我们能有机会参加这场比赛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队员们面对巴萨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能够体现出中超冠军的风采。”老帅话虽不多,但他的表态引来了台下的一片掌声。

  由于巴萨赛前都在工人体育场内场训练,国安作为东道主只好屈就一下了,全队只能在工体外场训练。今天下午,国安将和北京理工大学队打一场热身赛,洪元硕想让更多的队员找找比赛的感觉。对于国安将以替补阵容迎战巴萨的说法,老帅给予否认,他说:“不是谁都有机会和巴萨比赛的,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拼,我也会争取让更多的队员上场见识见识。”

  梅西仍提不起精神

  前几天在韩国时,梅西就是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接受采访。到了北京,他的精神头儿还是不行。昨天凌晨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时,梅西被百余名球迷追逐,索求签名和合影。但疲惫的梅西没说一句话,没露出一丝笑容,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直接上了大巴车。下午的发布会,当主持人介绍到梅西时,他露出了职业的微笑,并朝台下挥了挥手,显得轻松了一些。

  不过,记者还是注意到,梅西时而低着头,时而趴在桌子上,似乎仍然提不起精神。面对记者的提问,梅西也是三言两语就应付过去了。“这是我第2次来北京,2008年,我曾随阿根廷国奥队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并赢得了金牌。8日的比赛,我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能进更多的球。”梅西说。

  4日与韩国K联赛明星队的比赛,梅西只象征性地踢了不到20分钟,并有两球进账。记者请他评价亚洲球员的防守能力。梅西说:“我无法评论对方球员。我能在短时间内打进两个球,得益于能力和运气,我会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进球。”

  有记者请梅西评价刚卸任的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以及阿根廷队在2014年世界杯上的前景。这位老马的爱将淡淡地回应道:“我一直以为他能留任,但没想到还是走了,我不希望他离开阿根廷队。现在距离下一届世界杯还有4年,足球充满着不可预测性,现在预测我们的成绩似乎太早了。”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梅西练得最累

  清爽的晚风拂过工体的草坪,吹起了梅西干练的短发,尽管掩饰不住一脸倦容,但凉爽的天气还是给这位世界足球巨星带来了好心情,青涩的笑容时而浮现在他稚嫩的脸上。巴塞罗纳队抵京后的第一次训练于昨晚19时在工人体育场准时展开。

  18个小时前,巴萨全队刚刚从韩国结束了其亚洲之行的首场比赛来到北京,8日他们又将在“鸟巢”与北京国安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主教练瓜迪奥拉考虑到队员的身体还处于赛季前的准备期,因此没有安排任何对抗科目。充分热身后,全队分成4组开始有球训练。

  或许是主办方有意安排,梅西和7名队友被分在距离媒体看台最近的区域,进行5人传球、3人抢断的训练。套上一件绿色训练背心的“小跳蚤”扮演起了进攻发起者的角色,负责在边路为队友传球。轻巧的停球、灵活的转身、精准的短传,几个动作连贯地完成后,队友为梅西的妙传竖起了大拇指。尽管距离世界杯结束还不到一个月,但梅西的状态已经恢复得不错了。

  伴随着梅西的每一次触球,看台上便响起一阵阵密集的相机快门声。看来,在这支缺少了哈维、伊涅斯塔等8名西班牙国家队主力的巴萨队中,梅西已成为唯一焦点。20分钟后,队员们得到了简短的休息时间,梅西脱下训练背心,里面的粉色T恤已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当晚,北京的气温只有25摄氏度,且凉风徐徐,能练到如此程度,看来“小跳蚤”没有丝毫懈怠,敬业精神值得称赞。

  训练接近尾声,大部分球员在场地中央进行牵拉恢复,梅西则被瓜帅安排到场地一侧进行短距离冲刺跑和跨越障碍跳跃等专项练习。只见梅西弱小的身躯在几根标志杆间闪转腾挪,然后闪电般地冲过终点线。这样的练习大概进行了20组,梅西频频扯起训练背心擦去脸上的汗水。

  场地周围,脚踏金色战靴的后卫阿尔维斯一个人静静地慢跑;阿比达尔、米利托、凯塔三人一组沿着边线折返跑;一头金发的伊布用脚后跟挡回队友的传球……一小时的训练很快结束,名气最大的梅西成为练得最累的一个。

  巴萨在京投身公益事业

  巴萨这次在京除了比赛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投身公益事业。昨天,“2010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中国公益活动计划启动”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签约仪式上,巴塞罗那俱乐部第一副主席巴尔多梅代表巴萨分别与中体产业集团、北京市足协、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北京市体育局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中国移动无线体育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北京市青少年足球运动、运动员保障、体育营养研究、残疾人体育慈善活动及巴萨中国球迷俱乐部等事业的发展。7日晚,巴萨还将在“鸟巢”参加奥迪公司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奥迪童梦圆”大型公益活动,届时巴萨球员将和来自中国绵竹的地震灾区儿童一起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