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巴萨下榻酒店外设两道防线 瓜迪奥拉为梅西服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孙俊毅
2010年08月06日09:50

  数百名球迷凌晨守候在机场,他们为了一支球队,更是为了一个人,那就是梅西。

  由于梅西的到来,主办方高度戒备,在巴萨所下榻的酒店外,设置了两道安保,只有持专门证件的人,才被允许进入。

  当然,并不仅仅是中国方面在乎梅西,就是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也在数百名记者面前,亲自为梅西“服务”——帮他搬话筒,还帮梅西调整话筒的高度。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1点多,梅西随巴塞罗那乘坐专机从韩国飞抵北京首都机场,这是梅西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度来到中国,巴萨也正式开启了“奥迪·巴萨中国行”。

  5日,球队还安排了适应性训练,其实就是活动活动,跑跑圈、抢抢球。巴萨训练了40分钟,梅西显得有点疲劳,虽然也带球射了几脚门,但很快就坐在场边喝水休息了。

  数百名球迷深夜接机

  8月5日凌晨的首都国际机场格外热闹。由于天气原因,很多航班延误,集中在凌晨一两点的时间段降落。巧合的是,巴萨就是在凌晨一点多飞抵北京,连老天爷也似乎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欢迎巴萨的到来。

  当然,在巴萨抵达北京的时候,有数百名球迷等候在机场。当巴萨球员走出候机厅的一刹那,现场的近百名巴萨球迷几乎疯狂,持续地冲击保安所搭成的双层人墙,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冲着梅西去的。

  见惯了大场面的梅西也早有防备,他不显山不露水,夹在队友们中间。可是,梅西的这一招并没有能够躲过他的忠实粉丝,当梅西走出时,现场的气氛几乎达到了爆点,“梅西!梅西”,球迷们一齐呼喊着巴萨天王的名字,引得其他的非球迷乘客都伸长了脖子,十分好奇。

  不过,梅西并没有因为球迷的热情而停留,他面无表情地在3个警察和2位贴身保镖加1位美女引导员的护卫下快速离开,甚至都没看周围热情的球迷一眼。

  就在梅西走出机场的过程中,一名身披阿根廷10号的小球迷趁保安不注意,手拿纸笔飞速跑向梅西,结果被两名现场保安当场撂倒,小球迷的叫声与其父亲近似失控的痛骂声让现场一度变得无比紧张与混乱。

  下榻酒店外设两道防线

  球场上,当梅西拿球的时候,就会有两三名,甚至三四名防守队员围拢过来,设下一道又一道的防线,让其能过得第一关,过不了第二关。而这次,当梅西随巴萨来到中国后,他下榻的酒店外面也设置了一道又一道防线,以防止外界对于梅西的骚扰。

  巴萨所下榻酒店外百来米的地方,就设置了一道防线,四周都被围了起来,这也是最为严格的一道防线,没有专门证件的人员,休想过这一关。而过了大约50米左右,又有一道类似的防线,安保人员将再次对证件进行核查,以防疏漏。

  8月5日下午,“奥迪·巴萨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巴萨下榻的酒店进行,数百名记者经过两次检查后,进入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主席台的右手边,三副宣传画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与通往巴萨球员下榻房间的走廊隔了开来。

  当记者试图绕过宣传画,进入到走廊时,“藏”在宣传画后面的十来名安保人员,立即制止住了记者的这一企图。就在安保人员劝记者回座位的时候,记者趁机向走廊内扫了一眼,结果发现几乎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安保人员,其“严防死守”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瓜迪奥拉为梅西服务

  梅西是球迷心中的活宝,也是瓜迪奥拉眼中的宝贝,这位世界级教头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在数百家国内外媒体面前为梅西服务,而从梅西平淡的反应看,他对此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

  下午的新闻发布会,瓜迪奥拉携梅西出席。虽然上赛季,瓜迪奥拉率领巴塞罗那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战绩,甚至有人认为,西班牙队能够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瓜迪奥拉也有很大的功劳。但即便如此,现场的记者还是对梅西更感兴趣,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梅西的,而发布会上的绝大部分问题,也都是提向梅西的。

  当新闻官宣布进入记者提问阶段时,瓜迪奥拉非常自然地将身边的一个话筒挪到了梅西的面前,他甚至还调整话筒的高度,让梅西说话更为舒服。对此,梅西倒也不客气,任由主教练为自己服务。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