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半决赛3-1中华台北 排球亚洲杯中国男排进决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07日02:04

  晨报讯(记者 刘莹)正在伊朗进行的第二届男排亚洲杯昨天结束两场半决赛。面对小组赛首战曾以3比0击败过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排昨晚表现让人感觉胆战心惊。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险胜对手,与战胜印度队的东道主伊朗男排会师决赛。

  首局中国男排表现处于全面下风:一传不到位,主动失误多,进攻中甚至多次被对手拦死得分。进入中局时小伙子们仅以11比14落后,但心浮气躁的他们始终扭转不了局面。主教练周建安叫暂停也无济于事,分差反而一度拉开到15比22。对手浪费两次局点后终以25比19赢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男排“大面积”换人,袁志、沈琼等老将出场。尽管球队一度建立了5分的优势,但被对手逐渐咬回到只差1分。周建安连叫两次暂停,关键时刻,还是对手的主动失误“帮助”稳定了局面。最终中国男排以25比21扳回一局。手握一局的中国男排找回了应有的心态,而士气受挫的对手失误渐渐增多,中国男排趁机以25比20、29比27锁定了胜局,从而时隔四年,再次杀进了亚洲赛事的决赛。

  决赛中中国男排将再次面对伊朗队。小组赛两队交手时,中国队曾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以2比3被对手逆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