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四川举行 哈佛与清华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7日20:41

     新华社成都8月7日体育专电(杨迪、许茹)由中国赛艇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7日在位于成都市新津县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举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美国哈佛大学队和中国清华大学队分别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轻量级和重量级的冠军。

    当天,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意大利巴维亚大学和中国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10支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分为轻量级和重量级两个组别,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轮,预赛不淘汰,但成绩作为决赛确定航道的依据。预赛时,10支代表队明显都有保留,决赛时才舀出了全部实力。

    在轻量级决赛中,来自牛津、剑桥、哈佛、耶鲁4所大学的运动员同场竞技。这四所大学都有悠久的赛艇运动传统,并且哈佛与耶鲁、牛津和剑桥之间的对抗赛可谓名扬四海,让人津津乐道。

    在7日的比赛中,哈佛大学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到了后半程,已经领先第二位的耶鲁大学近三个艇位。最终哈佛大学夺得轻量级组别的冠军,成绩为5分57秒56,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分列二、三名。

    重量级的决赛同样精彩。这一组别的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大学、奥塔哥大学、巴维亚大学、清华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都实力不俗。出发后,清华大学一直领先,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紧随其后。到了后半程,普林斯顿渐渐落后,最终排名小组垫底。清华大学则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5分46秒10的成绩顺利摘得男子重量级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冠军。第二名为奥塔哥大学,第三名为帕维亚大学。

    比赛间隙,赛事主办方组织了滑水、动力伞、摩托艇、热气球表演等精彩节目,为大赛助兴。新津传统的龙舟竞赛也隆重登场,与赛艇比赛相映成趣。(完)2010/08/07 20: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